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长期不开和每天开一会,哪一种更伤车?

2019年10月22日 18:42:01
分享到:

有的车主买了车之后,主要是节假日开去自驾游,平时工作、生活基本用不着,加上路况拥堵、停车难、油费高等问题,于是把车停在一边,长期不开。而有一种车主呢,天天开车上下班,但是路途非常短。对于这两种情况来说,究竟哪一种更伤车呢?

每天开一会

短途行驶确实会增加发动机的磨损,因为发动机磨损主要是出现在冷启动阶段,冷启动时机油都回到了油底壳,启动以后需要几秒至几十秒的时间才能把机油泵送到发动机的各个位置,所以在机油没有到达之前都是处于干摩擦状态。而且机油在低温条件下粘度比较大,润滑性也不能100%发挥出来,这样会进一步增加发动机的磨损。为什么出租车能做到百万公里无大修,私家车却很难做到?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出租车很少冷启动,所以发动机磨损更低。

长期不开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会给电瓶充电,如果长期不开,电瓶没了充电源,却还要给防盗器等电子设备供电,时间一长就容易出现亏电,导致车辆发动不起来。车辆每天都正常行驶,电瓶可以用三四年,但是如果隔一段时间不开的话,电瓶就容易出问题。另外,机油长期不工作容易变质,产生凝固物,导致发动机积碳,润滑效果大打折扣,一些酸性物质还会对机件造成一定的腐蚀。轮胎、雨刮器等橡胶制品长期不动,其胶质也会变松,影响性能。

轮胎的保护

车辆停放久了,四个轮胎接触地面的部位就会容易受挤压而收缩变形,从而导致轮胎局部变形。如果没有及时更换就开上高速的话,会发现车身出现明显的振动,存在安全隐患。所以这就提醒大家,如果预计车子停着就有一段相对较长的时间都不开了,那在停放前一定要给轮胎打满气,这样就可以使轮胎最大程度的承受压力。

预防电瓶亏电

车辆连续不开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5天,再怎么用不着车也应该5-8天开一次车或启动发动机一次(15分钟以上)。停车时应尽量不要停在露天停车场,要是感觉近期都不开车的话,在停好车后,应及时取下电瓶,以减缓电瓶的漏电速度,从而延长电瓶的使用寿命。

都了解吗?你是属于长期不开还是每天开一会?有什么想分享的?欢迎留言告诉车小妹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