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销量达百万辆,全新换代动力、内饰提升明显,就问什么时候国产!

2019年10月23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车道

国内小型车的市场越来越窄,供消费者选择也较少,相比国外,小型车的选择多,而且产品设计感、用料、配置都不马虎。近日,日系的两位大哥分别发布了自家的主销车型,丰田的新雅力士以及全新换代的平民超跑飞度。

先说说新雅力士,车型基于TNGA-B平台设计打造,使其车身的整体高度降低了40mm,导致座位比较低矮且更接近方向盘,以TNGA-B平台为基础的新款雅力士将偏向于运动和操控。

2020款的雅力士的车身总长度反而减少了5mm,让本来就小巧的车身显得更加灵活和机动。在缩短车身总长的同时,雅力士的轴距却增加了50mm,保证了更加舒适的车内乘坐空间。雅力士外观显得很年轻化、运动化,前脸硕大的进气格栅、新的LED大灯组造型和熏黑车顶、后视镜等都在强调着运动属性,看来雅力士势要摆脱“买菜车”的头衔。

新款雅力士内饰用料有了一定程度的升级,同时拥有了更多的配置,如:手机无线充电、方向盘加热、HUD显示、全速智能主动巡航控制、车道控制和额外的中央安全气囊等。但预计新车在引进国内后,不少功能会被阉割(例如HUD)。

动力方面,新款雅力士将搭载1.0L或1.5L的三缸汽油发动机,并结合丰田的第四代混合动力系统。丰田声称:新的混合动力系统可比旧款雅力士降低20%的油耗、并减少20%的二氧化碳的排放、同时还能增加15%的输出功率。

小型车的代表肯定是飞度,从过去省油、空间大的家用代步车,到近年成为平民超跑,深受年轻消费者的追捧,是不少年轻人的首辆车。今天全新一代的飞度在日本东京发布,外观、内饰,以及动力三大块全面升级,看样子飞度依旧在小车领域称霸。

外观方面,新飞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更为圆润、可爱。新车大灯组面积变得更大,内部采用环形LED日间行车灯,有效提升辨识度。日本版本还提供多种外观样式,有双拼车身颜色,有CROSS版本,还有运动版。希望日后国产同样能提供多种外观选择。

内饰提升同样明显,并采用双色设计,高配车型的座椅及方向盘都采用了皮质包裹,提升内饰的整体质感。飞度跟上了潮流,配备了一块较大的中控液晶屏,和小尺寸全液晶仪表,符合年轻人的口味。方向盘也改为两幅式,比现款的更精致、时尚。

关于动力部分,官方表示新车将搭载一套混合动力系统,以及3缸的1.0T发动机。国产版本计划保留1.5L自吸发动机,详细的动力参数和消息,会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