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5万元的车真的很丢人吗?宝骏310W/ 吉利远景X3/ 长安逸动DT表示不服

2019年10月23日 15:10:03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文末留言,赢取惊喜好礼

“开5万元的车真的很丢人吗?”,最近有朋友向我表达了ta的这一困惑……我想,ta一定是没见过这个:

宝骏310W指导价4.28-7.28万元,而沪牌上月的平均成交价依旧保持在了接近9万元的价格,谁敢说开它丢人?

就这个问题,我还问了一下咱们编辑部各自的意见:

这时候,我想关注我们很久的老粉会问了: 那么车叫兽本兽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呢? 嗯……撰稿当天,叫兽刚好开他的旅行版Panamera做保养去了……算了,还是不问他了。

当然,以上只是今天开场的小小调侃,还是让我们言归正传。 今天就给那些戴有有色眼镜的朋友们/正在观望5万元级别车型的消费者,来推荐3款5万元精品车型,相对于它们朴实无华的价格,它们的实力可谓是非常出彩了! 分别是 宝骏310W(指导价4.28-7.28万元)、吉利远景X3(指导价4.59-6.89万元)和长安逸动DT(指导价5.29-8.09万元)。

宝骏310W,最便宜的旅行车,安排!

指导价:4.28-7.28万元

和普通轿车相比,旅行版车型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它更实用的空间。 虽然国内没有像欧洲那么盛行的旅行车文化,但从目前路上看到越来越多的旅行车来看,人们的接受度确实越来越高了,而现在大多数旅行车还是合资车企在生产制造,此时 宝骏推出这样一款价格如此接地气儿的旅行车,非常有远见,也给一些手头钱不多的旅行车粉一个更加实际的选择。

里里外外的设计,我认为一直是宝骏的强项,总能给人低价位(相对)高品质感的印象。宝骏310W上亦是如此,车身设计棱角分明,前脸、车窗和车尾都运用了一些镀铬饰条加以点缀和勾勒,提升了精致感。 而旅行车版本自然是储物空间为强项, 车身尺寸长宽高4620/1710/1535 mm,轴距2750mm,行李厢容积740L,后排地台接近全平 腿 部空间不错,对于更为丰富的行李空间比较坚持的消费者们来说,值得了解一下。

进入座舱,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中控屏 会立刻吸引你的注意,剩下的物理按键和整体布局就比较简洁了,不会喧宾夺主,但错落有致,视觉上有序、有层次感。

动力方面,目前 符合国六标准的宝骏310W车型均搭载1.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5挡自动变速箱, 没有挡杆而是采用了旋钮式换挡,更方便易操作,也有新鲜感。 账面数据最大功率 77千瓦(105马力), 峰值扭矩 135牛·米, 峰值扭矩平台 3600-5200转。 油耗表现非常经济,手动版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 5.9升/100公里, 自动挡版为 6.3升。 根据驾驶风格不同,实际油耗大概会在 7-8升 左右。

既然是价格相对低廉的车型,配置方面注定是够用为主。 宝骏310W除了5.28万元的乞丐版显得非常简陋之外, 5.98万元起的车型均配备: 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仿皮包裹座椅、前排中央扶手、8英寸触控液晶屏、前后排各1个USB接口、前后电动车窗、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和加热、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和后座出风口等配置。 至于5.98万元起的车型又有哪些关键配置差异,可以参考下表↓, 我更 推荐6.68万元的2018款 1.5L AMT 时尚型 国VI车型。

最后提醒大家一句,宝骏310W的销量在旅行车范畴中算是非常不错的,而它 近期在部分地区还有小几千的促销, 正在观望的小伙伴们不妨趁现在下手。

吉利远景X3,“潮”时尚的小型SUV

指导价:4.59-6.89万元

既然是低价车型,针对的群体大多都是初入社会、未婚,或不必考虑太多家庭多人用车场景需求的消费者,所以外形时尚、有潮流气息的小型SUV在如今的市场中已经越来越“香”了。 就拿我自己来说,也挺愿意有这样一辆好看不贵的车来代步的,比如吉利远景X3

在小型SUV范畴中,有来自日系双田的热门选手,也有价格进一步下探到10万元以下的合资产品,他们都会压缩不少自主品牌产品的生存空间,但在这个情况之下,像名爵ZS、吉利缤越还是各自拥有了一番天地,销量都还不错。 而 吉利远景X3这个价位的车型,合资车型下探不及,身披吉利光环拥有超高性价比,对于一些品牌力不如吉利的同价位车型来说,也是更加能吸引注重品牌的消费者们。

好看的皮囊是远景X3首要的吸睛点, 前脸标志性的吉利涟漪式进气格栅造型加上两侧醒目的分体式大灯设计,给人感觉既时尚又有科技感。 尾部视觉效果上比较扁平,整体性更强,而尾灯轮廓则采用了熏黑设计,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进入座舱, 平底式方向盘加上“鸡腿”挡杆,让人恍惚是进入了一台小钢炮之中? 内饰整体的设计比较繁杂,物理按键比较多,但用了不少镀铬材质勾勒,凸显了档次。 中控屏处饰板的触感也比普通塑料件更好,总体来说还是比同等价位的车型要更做得用料更良心一些。

动力方面, 全系搭载一台统一调校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无级变速箱, 最大功率 80千瓦(109马力) ,峰值扭矩 142牛·米, 峰值扭矩转速在 4400转, 手动挡版本油耗(工信部综合油耗) 5.9升/百公里, 自动挡版本 6.1升/百公里。 至于很多人会问的,这个动力够不够用? 和上面的宝骏310W一样,这个价位,同样的1.5L自吸,别想太多,日常开就完了,动力会迟到,但不会不来(开个玩siao)。如果你 驾驶风格相当狂野不羁,还是建议去选择带“T”的车型……

以刚过去的9月销量来看,远景X3的单月销量超过了11,000辆, 仅次于宝骏510,二者的外观内饰和动力相差均不多,就看你更偏爱哪一款的外观了,而根据车主口碑来看,宝骏510的燃油经济性更积极,但悬架减震就不太如预期,而远景X3的车主多数给出了起步平顺的好评,但也有不少人认为发动机噪音有点过大。

最后,关于满足国六的远景X3车型怎么选? 根据以下各车型之间的关键配置差异,我 推荐6.89万指导价的2019款 升级版 1.5L CVT 尊贵型。

长安逸动DT,OMG!

5万元就能安排10.25英寸中控屏?

指导价:5.29-8.09万元

今天的最后一款推荐是更多家用党会青睐的紧凑三厢轿车,长安逸动DT。 推荐它的理由很简单,油耗和养车成本低, 而且, 5万出头的车型上配备10.25英寸中控液晶屏,有几台车能做到? 放在睿骋CC上,也得12.59万元起的车型上才能配备。

逸动DT的外观方面就不细说了,采用了长安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诸如 X形前进气格栅搭配发动机盖凸起线条,横置的镀铬条也同样抢眼,配以两侧展翼式前大灯组, 作为一款家用经济车型,这个外观还是非常超越期待的。

我个人 最推荐的是指导价为5.79万元的2019款 1.6L 手动舒享型 国VI 车型, 这款车型配备了 10.25英寸液晶触控屏、GPS导航、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和LED日间行车灯(全系标配) 等配置,所彰显的配置性价比是相当高的。 而在内饰设计方面,用料还是比较足的,同时通过设计的讨巧营造出了10万级家轿的座舱氛围,至于空间方面,2610mm的轴距,在实际体验过程中会感受到后排略显局促,但得益于后排地台凸起较小,整体体验还是相当不错了。

动力方面, 全系搭载统一调校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最大功率 92千瓦(125马力), 峰值扭矩 160牛·米, 峰值扭矩转速 6000转, 这个账面数据相比其配置来说,算是比较平庸的。 不过今天推荐的3款车型也都是以日常代步的够用为主,如果你内心设想的是小钢炮的动力,那么长安逸动DT还真是比较一般了……但这个价格,也只能专注于一个或两个方面去细细打磨了,要颜值、配置和动力兼备? 有点难为人……

回到开头的问题,买5万元的车很丢人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正如今天给大家推荐的5万元的旅行车宝骏310W、时尚带感小型SUV吉利远景X3和高配置性价比的长安逸动DT,哪一款会让你丢了面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