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俊杰能给凯迪拉克CT5加多少分?

2019年10月23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一位有内涵的代言人对于品牌的彰显价值往往是一个持续缓释、相得益彰的过程。但当品牌引导推进到产品落地时就要思考:什么是支撑凯迪拉克成为有独特竞争力的差异化关键点?凯迪拉克到底代表着什么?什么才是凯迪拉克的《Wonderland》?】

撰文|钱 蕾/编辑|禾 子

“林俊杰的个人形象与凯迪拉克的品牌特质较为吻合。”林俊杰的铁杆粉丝小康这样评价林俊杰代言凯迪拉CT5这件事,“多年来林俊杰一直有稳定的专业表现,堪称歌坛‘常青树’,难能可贵的是他至今仍在不断进取。”小康认为,林俊杰的粉丝群相当庞大,而且80后数量居多,年龄段也适合凯迪拉克CT5这款车。

10月20日,凯迪拉克CT5北京凯迪拉克中心CADILLAC ARENA亮相,新车起步售价将在人民币30万元以内,年内将陆续交付。发布会现场,凯迪拉克品牌宣布,亚洲唱作天王林俊杰成为CT5代言人。林俊杰也首度在现场演绎与凯迪拉克深度合作的主题曲——《Wonderland》(仙境)。“林俊杰无论唱功还是音乐水准一直保持得很稳,这首《Wonderland》也不例外。”小康说。

作为凯迪拉克布局中型豪华轿车市场的全球战略车型,欲在中型豪华轿车中树立高价值标杆的CT5选择由华语乐坛最具人气的歌手之一林俊杰代言可谓相得益彰。一位有内涵的代言人对于品牌的彰显价值往往是一个持续缓释的过程,粉丝对林俊杰的认可,一方面是被其“行走的CD”唱功所折服,另一方面,词曲俱佳的全方位创作能力令其多年来一直处于演艺事业的高位,而林俊杰“不断进取”的艺人特质更是与与凯迪拉克 “胆识、格调、创新”的品牌内核神形相契。

林俊杰的流量效应更是不用多说,其微博在2018年8月9日突破4000万大关后,仅用了8个月的时间,2019年4月29日粉丝量突破5000万,林俊杰和粉丝约定,微博粉丝破6000万的时候,就做一场公益演唱会,按这样的增长速度,这个日子也会很快到来。当晚,除了林俊杰倾力助阵,著名歌手韩红、知名华语摇滚乐团狮子合唱团和越人合唱团亦联袂携手,逐一登台献唱“风范 凯迪拉克品牌之夜”。

“进入中国市场16年,凯迪拉克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一百万辆。”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基于全新一代轻量化豪华后驱平台打造,CT5的造型设计堪称凯迪拉克全新轿车设计的风向标。”CT5分为风尚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设计风格,动力上提供2.0T+10AT标配组合,凯迪拉克还宣布,将在“升级技术和服务、拓展和丰富产品型谱,提升渠道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四个层面进行品牌全新升级。值得注意的是,CT5率先搭载了凯迪拉克云电子架构,并集成全新一代移动互联体验CUE,拥有多达5种HMI交互设计,不仅实现OTA智能云更新,更搭配100G/年的终身制免费流量。

此次与CT5同时亮相的凯迪拉克全新后驱轿车CT4即将于明年推出,在SUV产品线中,凯迪拉克已构筑起由XT4、全新一代XT5、XT6和凯雷德组成的“新美式豪华SUV矩阵”,而CT4将与CT5、全新一代CT6共同构建起“新美式豪华后驱轿车家族”,王永清表示,凯迪拉克将在2020年完成新一轮产品阵营的布局,覆盖豪华车各个主流细分市场。此外,凯迪拉克还将推出多款搭载新一代电动车平台的纯电动车型。

凯迪拉克公布的9月份在华销量数据显示,其当月在中国市场共售出18350辆新车,较去年同期却下滑8.28%,1-9月份累计共售出164048辆新车,同比仅微增0.9%。同为二线豪华车阵营的雷克萨斯沃尔沃9月份销量分别为1.77万辆和1.49万辆,同比增幅分别为10.2%和13%。凯迪拉克在二线豪华阵容中面临的挑战并不小,目前其近几个月的销量增幅低于整体豪华车细分市场的同比增幅。大幅度降价促销“以价换量”的策略对品牌或多或少造成一定的伤害。推出一款能成为价值标杆的车型对凯迪拉克来说尤为重要,从这个层面来讲,CT5对凯迪拉克今年的销量表现至关重要。

必须承认,凯迪拉克在品牌塑造上的确独树一帜,有鲜明的战略眼光。本次凯迪拉克品牌之夜举办地北京凯迪拉克中心,原名是五棵松体育馆,最早的冠名商是万事达,2016年由乐视接手,2017年乐视体育宣布中止冠名后凯迪拉克接手。同年稍早,凯迪拉克拿下了上海地标性建筑上海音乐厅的冠名。一年之内连续冠名上海和北京两座地标,加上凯迪拉克在上海浦东打造的“凯迪拉克品牌中心”,这些以一种建筑化艺术语言进行了独特的“品牌表达”的创作传递与凯迪“所有的伟大都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形成了文化上的暗合。这些,和选择林俊杰做CT5的代言人一样,都是凯迪拉克做品牌的大手笔风范。

点评

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凯迪拉克在中国已经跻身销量第四的豪华品牌,二线豪华品牌中的“领头羊”,但这个成绩背后也有“以价换量”的成分。做品牌相当老道的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定义“新美式豪华”需要有特质的产品支撑和技术背书,虽然四驱、后驱和运动已经是是凯迪拉克产品的关键词,但这些还不足以支撑其成为有独特竞争力的差异化关键点。凯迪拉克到底代表着什么?或许从Super Cruise的解读中可以找到一个突破口。文化和科技要擦出火花,这大概才是凯迪拉克的《Wonderland》。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