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新锐界ST:一款有趣还实用的大七座SUV

2019年10月23日 22:07: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ST这个名字,无疑是福特的招牌之一,带有ST字样的福特汽车如奔驰的AMG、宝马的M、奥迪的RS系列一样,炫酷的造型、迷人的声浪和让人肾上腺飙升的激情驾驭感受,让无数人为之疯狂。

毫不夸张地说,福特ST是每一名性能车爱好者最爱。最近听说有福特的ST车型试驾,我是毫不犹豫报名参加,来到青岛才发现ST车型竟然是一款SUV,SUV怎么能和性能车挂上钩呢!

直至我试驾完全新的锐界ST,才感受到依托于福特全球庞大研发团队打造的这台"美欧混血"的独特魅力。原来,一台大七座SUV还能这样有趣,一台隶属ST车系的性能车还能如此实用。

运动气质属性,远观即知不好惹

从2015年至今,第二代锐界已然来到了产品生命周期的后半段,在这次中期改款中,运动属性成了这款中型SUV的最大卖点,即使配备2.0T的普通版车型,都被冠以ST-LINE之名,更别说全系中唯一搭载V6 发动机的车型了。

黑化处理的蜂窝中网,镀铬双边双出排气尾管,21英寸黑色涂装轮毂,红色的刹车卡钳,全车包围配上ST徽章及V6标识。总而言之,在运动气质这一块,锐界ST拿的稳稳的。

坐进车内,12.8英寸竖置中控屏、打孔真皮方向盘与新颖的旋钮式换挡设计动感十足。尤其运动轿跑式座椅上印有红色ST标识彰显性能特质,刺激驾驭者的驾驭激情。

超凡动力,让驾驭者游走于性能极限边缘

既然是ST车型,重点在于动力,锐界ST保留了如今看来"政治不正确"的2.7T V6发动机,经过优化后,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7千瓦,峰值扭矩为503牛·米,变速箱从之前的6AT升级到了8AT。

不管是加速时发动机浑厚低沉的声浪,还是充裕的动力储备,这些大排量发动机的特性都是当下试驾各级别新车时愈发难得的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这台人高马大的中型SUV而言,7.2s破百的加速成绩实际的体验远比数据上看起来刺激的多。

对比同级别的汉兰达,其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符合同级别主流水平,但是和锐界这台2.7T发动机相比,没有可比性。即使其姐妹车型新锐界ST-Line,其搭载2.0L EcoBoost双涡流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180千瓦,峰值扭矩390牛•米,动力同样强于汉兰达。

更运动的底盘调教,带来更出色的操控性能

作为一款性能SUV,光有极致的动力是远远不够的。除去动力外,新锐界ST的底盘经由打造福特知名的Mustang、RS、ST系列的福特全球性能车团队调教。

例如:新锐界ST采用前麦弗逊式悬架带横向防侧倾稳定杆设计,配合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保证了激烈运动状态下更强的稳定性;前后控制臂和转向节均采用铝合金材料,能在有效减轻整车重量的同时,大大减轻车轮的负担;轻量化的簧下重量,使轮胎运动惯性更小,更加贴伏路面,对于方向盘的操作能快速响应,操控更为灵敏,在激烈驾驶时游刃有余。

面对凤凰山蜿蜒起伏的山路时,新锐界ST不仅表现从容,还让驾驭者享受到超凡操控带来的极致驾趣。新锐界ST还采用了博世转向机,并设定了更小的转向传动比,使转向更加灵敏,同时路面通过方向盘带来的反馈更强烈,更具驾驭乐趣。作为新锐界ST的姊妹车型,新锐界ST-Line在面对盘山公路时表现同样不俗,在攀爬时动力充沛,出弯入弯游刃有余,整个旅途中充满驾控乐趣。

面对充满挑战的急弯,新锐界ST的制动系统也非常出色。新锐界ST的刹车片不仅摩擦系数高,而且其使用的低金属材料带来更强的抗热衰减能力和更好散热性,在这种需要高频制动的极端路况下大大地提高了车辆的稳定性,让驾驭更显从容。

不仅有性能,更有智能超凡的未来科技

一款优秀的产品离不开强大的团队,汇集福特全球性能车团队的开发力量的新锐界ST,可以说是一台不折不扣的性能猛兽!除了性能新锐界运动系列还加入了更多年轻消费者对于智能科技的要求。

新锐界运动系列全系标配同级独有的福特与百度基于人工智能车联网技术合作打造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涵盖了智能互联的车-手机-家居功能、智慧导航系统、智能语音识别以及丰富的娱乐生态功能,为年轻消费者带来更愉悦的智能互联体验。

新锐界运动系列还全系标配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具有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ESA紧急避让转向辅助、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智能配置,为车主免除复杂道路环境的困扰,提供更为安全、自在的驾乘体验。新锐界ST还拥有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BLIS盲区监测系统、APA主动泊车辅助系统等科技配置,为驾乘人员带来更加全面的安全防护。

毫无疑问,新锐界运动系列满足了年轻消费者不同程度的运动需求:新锐界ST满足了驾驭发烧友对极致性能的要求,新锐界ST-Line满足了年轻消费者更加运动化的出行需求。新锐界运动系列也必将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成为中大型SUV中的运动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