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实在给力!比捷达划算,一个月油耗仅200元,月销5809台

2019年10月24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丰田汽车在国内一直都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可以说丰田汽车是让大家迈向小康家庭的车企。为什么这样说呢?我相信现在开那些BBA的车主,在初期创业的时候一定都开丰田而崛起的,如果你现在对于购车还迷茫的话,我建议你入手合资车。相比之下,合资车要比的国产车省心很多,就拿丰田威驰来说,凭借这皮实耐造、省心、省心等特点,以及后期保养便宜诸多优势,在你的创业之路上会起到很大帮助。

而如今的年轻消费者,眼中只有BBA,这个想法的错误的。我认为,初期的我们买一台稳定性强、又便宜、又好养、开出去还比国产车有面子的家用代步最合适不过了。等你发达了,在去选择自己喜欢豪车,那时候你就可以随心所欲,想开什么车都可以了。

那么,为什么我今天要推荐丰田的威驰呢?它的卖点有哪些呢?

威驰现在的性价比相对比高,因为目前终端都有8千多让利,所以仅6万出头就开回家了。用最少的钱买到最好的车,这是大家都想的事。说真的,现在男生没一台代步车真的初步难行,先不说出行不方便,就是泡个女朋友都难,更别提丈母娘了。威驰带着丰田的光环,带着合资的身份,开着它去办事也是很体面的一件事。

威驰现款停留在2017款,但是威驰的外观设计却是很大气、很有气质,因为威驰的外观借鉴了很多凯美瑞的元素,光看车头的设计,很多人都以为是凯美瑞。你可别看不起威驰,今年9月份也卖出5809台,这样数据也比主流的国产车好很多。

威驰的空间一般般,满足家用完全没问题,虽然定位紧凑型家用轿车,但侧面来看威驰还是挺大的,绝对不会让你丢脸,不会有国产车那般的廉价感的。我一位朋友也是近期入手这台威驰,经过我试驾后,我感觉威驰的空间还是可以,虽然是紧凑型家用车,但是前排空间的设计还是蛮大,手脚伸展还是很自如的。至于后排空间就为紧凑一些,满足3个整车体重的大人是没问题,如果是1.8米的大个子来一个就觉得觉得拥挤,如果来个130斤胖子就会觉得更挤了。虽然威驰的后排空间并不怎么理想,但是后尾箱空间真的很大,放置几个行李箱都能满足。当然,这与威驰的2.5米的轴距有关系。

对于驾驶员而言,威驰的舒适性还是不错的,比起亚的千里马舒适多了。威驰的底盘设计也是偏向实用性,很结实那种,而悬架的调校比较偏向舒适,避震很软。我特地测试一下,在过农村小路的时候、城市减震带的时候、高度减速带的时候,明显能感受到威驰的悬架很软,减震器很软,在颠簸的路段不会那么硬,给我感觉很舒适。关于威驰的座椅设计可以给个赞,皮革座椅,座椅填充比较硬,配上悬架的调校就刚刚好,走烂路的时候不会那么软,反而很稳定很舒适。

至于威驰的操控性还可以的,标配了ESP车身稳定系统,但是威驰的自身比较轻,所以跑高速的时候,当速度提到130的时候就明显感觉会飘,超车的时候很快,但有一种不安感。不过,威驰的方向盘调校很轻,转向很精准,在液压助力的下,回馈速度比较快。我觉得唯一缺点就是抖动,有时候启动的时候会感觉到方向盘抖动,但问题不大能够接受。还有一个弊端,就是过弯的时候会倾斜,不敢开太大,可能与自重有关系吧!值得一提,威驰的刹车很给力,轻轻一踩就刹住了。

威驰的内饰除了档把不好看之外,整体还是不错的,颜色搭配也比较合理,中间配置的中控屏也比较个性,角度刚刚好。我觉得威驰视野设计的真不错,视野开阔,驾驶感受顺滑。我开过CRV感觉隔音效果很差,反而威驰的隔音效果更好,这就是SUV与轿车的区别吧!威驰的发动机声音很小,跑高速的时候也不会产生很大风噪,整体而言也对得起这个价位了。只是车内大多数都为塑料材质,凡是手能摸到的地方基本都是硬邦邦的,对于这个价位也没什么好吐槽了。

威驰是一款比较顺手,好驾驭的车型,对于家用代步真心不错。而且威驰的耐造度比捷达还抗造,曾经也创下30万公里无大修记录。威驰的发动机的可靠性比德系车强太多,小毛病的比例比德系车强太多,这主要归功与日系车的电子元件的把控严格。大众车的发动机上为什么经常会出现各种小毛病,其实本身机械机构是问题,都是以内电子元件不好,导致元件受潮出现故障码,导致发动机故障。

威驰虽然配的1.5L升的发动机,给我感觉要比德系车强太多,主要因为德系车太重了,同样1.5L明显德系车起步很弱。而威驰就不一样,驾乘感强太多,因为车子轻所以每次起步和加速的时候,我感觉爆发力很快,油门踩到底,动力就上来了。尤其是跑高速加速的感觉很NICE,推背感还真的有,提速很快有一种瞬间飙升的感觉。因为威驰自重轻、车身尺寸小,所以在油耗方面也很省心,在同系列的车子里算是比较偏少的了。平均油耗在5-6升之间,如果只是家用代步、接送孩子或者上下班代步,在市区一个月就是两三百油费,加满一箱油差不多开一个月。

笔者总结:威驰省油王和神车的称号也不是白来的,我觉得威驰非常适合家庭用车,女性驾驶也很容易上手,基于小巧的车身更容易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停车也方便很多。现在威驰降到6万出头,我觉得比捷达还划算。我觉得现在的车子太花里胡哨,电子元件太多,尤其是国产车,而且国产车的电子元件把控又不严,动不动就会出现各种毛病,所以选择电子元件少的车子更省心,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有这样的共鸣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