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的连1个安全气囊都没有!只要4万块的轿车你敢买吗

2019年10月24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经济的发展是好事,但不是人人都能跟上步伐。而这时,不少厂商也看中这个细分市场,推出一些极具性价比的车型,它们的起售价往往只需4万元左右。那么在这个大城市平均房价都要5万元以上的地方,这些性价比无敌“高”的车型是否买得过?还是说另有玄机?教授今天就挑选2款非常有代表性的车型来分析。

总所周知,前期型F3所采用的外观是丰田花冠与本田飞度的结合体,简单来说就是花冠的前脸加上思迪的车尾。想当年,还有不少人故意把车标换成丰田。之后在2014年的改款后,F3摒弃那个常被人笑话的外观,以较为原创的姿态再度登场,而这一登,就是5年。不过到了2019年,在F3终于迎来国VI版本的这一年,比亚迪毅然让F3用回当年前期型的外观,并且在配置上只留下一种,就是售价4.49万元的手动经典版。

在完成中期改款后,艾瑞泽5以更高性价比的“Pro”方式出现。并且在今年9月推出售价看上去很“超值”的超值版,售价仅为4.99万。不过面对“百年老车”F3,艾瑞泽5 Pro超值版是否比F3更值得购买。

在尺寸上来看,两款车型基本相同,不过艾瑞泽5的优势稍微大点,这个在后文中的空间表现可以看到。

要想售价便宜,一些配置就必须缩水。F3由于内饰几乎完全和花冠相同,所以整体看上去也不会太违和。但到了艾瑞泽5这边,只能说内饰比较“清晰明了”,设计简约又简单。但是对比F3,艾瑞泽5的内饰更符合现代设计,给人的高级感也更强。

由于F3基本就是花冠的复刻版,所以后排空间也几乎相同。在前排调至合适的位置后,身高170cm的教授坐进去,腿部空间剩下4指左右的距离,比较拥挤,这里也可以看出采用旧底盘的劣势。

而艾瑞泽5方面,由于B柱与C柱之间的车顶弧度较缓,带来的的优势就是空间最大化。在坐进去后,后排的腿部空间有1拳4指的余量,即使在紧急时坐3个人也没问题。

两款车型在动力上均采用1.5L发动机,不过F3所搭载的这款1.5L发动机真的是有点年头了,所以在油耗上的表现会比艾瑞泽差不少。但好在F3提供整车质保四年或者10万公里,可以不用为后期的用车问题而烦恼。

至于艾瑞泽5这边,高配车型配备能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但本篇文章主要针对低价位车型。以一款1.5L发动机的标准来看,艾瑞泽的动力参数并不低,并且响应速度也比较快。对于平时惯手动挡的朋友来说,艾瑞泽的驾驶感受会比F3好上不少。

上面这张为F3与艾瑞泽5低配与次低配的部分配置表,可以看出F3在配置上的缩水真的非常“厉害“,厉害的程度甚至到了连一个安全气囊都没有,这无论对驾驶者还是乘客自身的安全都非常没有保障。只可惜目前国内对气囊的要求没有相关规定,仍属于一个灰色地带。

回到艾瑞泽5这边,虽然最低配车型还是缺少一些必要的配置,但幸好气囊没被阉割掉。不过,如果阁下真的对艾瑞泽5充满兴趣,那么更高一档的青春版会是最好的选择,不仅安全配置齐全,一些该有的实用配置都给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