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公路开车需要注意哪些细节?老司机来教你!

2019年10月24日 16:08:02
分享到:

随着高速公路的建设不断完善,高速公路的数量不断增加。在高速上汽车行驶速度基本保持在100的时速,在这种高速行驶的状态下,发生什么事故都可能危及到自身的安全。所以不论是新手司机还是老司机,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哦。安全行车细节具体有哪些?

安全细节一:新手司机上高速规定

首先,根据我国相关的道路管理法规,对于那些领驾驶证之日起,未满一年实习期的新手司机,不可以独立上高速,必须有驾驶证超过三年的老司机陪同。

安全细节二:检测胎压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时候,由于车速较快,一旦发生爆胎,后果不堪设想。所以上高速前,首先要检测自己爱车的胎压。现在许多车都搭载胎压监测功能,查看也方便,如果没有胎压监测,也要查看一下轮胎是否正常。

安全细节三:系好安全带

安全带俗称汽车的“生命带”,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安全带可以有效的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如果没有系好安全带,车内人员有可能因为惯性而飞向车外。所以别小看系安全带这件小事,一上车一定要系好!

安全细节四:超车要提醒

超车前一定要前后看清楚再超车。先打转向灯,连续摁喇叭,必要时打远光灯示意。开始超车就要果断,返回行车道时要看一下后视镜,确保与后车保持安全距离。

安全细节五:切忌超速

在高速上行驶,最安全的速度是100至120的时速,车速越快,打方向偏离越大,刹车距离也越长,出事也就越严重。

安全细节六:避让大货车

在道路上一定要远离大货车,要么在后面十来米的地方跟着,要么在前方路空的情况下直接超车,绝对不要和大货车平行驾驶,否则遇到紧急情况很容易发生事故。

安全细节七:警示标志很重要

在高速公路上遇故障停车,要确认与后车的安全距离是否充足,再打转向灯靠边,停在应急车道,打开双闪灯,在车后150米外设警示标志。乘客全部下车,站到右侧护栏的外面,千万不要站在车边围观,更不能坐在车里。

安全细节八:切忌疲劳驾驶

疲劳驾驶就和酒驾一样危险,司机的反应能力和判断能力等已经下降到几乎最低点,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交通法规明确规定,驾车四个小时就要休息20分钟,否则就属于疲劳驾驶。

安全细节九:走中间车道

在高速上行驶,尽量走中间车道,一方面不占用超车道,另一方面一旦汽车爆胎,两边都有足够的空间来打方向减少损伤,如果你靠着超车道一直开车,一旦左前轮爆胎,估计1秒内就撞上中间的隔离带。

这些安全小细节都记住了吗?你平时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有什么是特别注意的?欢迎留言告诉车小妹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