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七座SUV的性价比之选——试驾斯威G05

2019年10月24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近两年来市场对7座SUV的热情逐渐升温,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开始布局。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当提到7座SUV大多数人都会先想到丰田汉兰达,但这款标杆车型动辄二三十万的价格,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尤其对于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来说,手握不到十万元的资金,要想买到一款性价比很高的7座SUV并不事件容易的事。

SWM斯威汽车正是看准了这一市场,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推出了一款定位为“大7座休旅SUV”的车型,售价区间为6.99-10.39万元。近日,斯威汽车挑选了一条位于中越边境的试驾路线举办试驾活动,汽势Auto-First作为首批试驾媒体在两天的时间里对斯威G05进行了深度试驾。

此次试驾的地点是广西百色的一个县级市——靖西,位于南疆边陲,与越南交界。很多人知道广西有个桂林,桂林有个阳朔,却鲜有人知靖西也是个山美水美、人文风情独特的好地方。况且由于游客少,绝对算的上是个休憩旅行的好去处,在这一点上和斯威G05休旅车的定位很搭调。

从外观上来看,斯威G05走的还是硬派的风格,直瀑式烤漆镀铬前格栅、多层次双腰线视觉出众,天使之眼LED大灯、贯穿式尾灯造型凌厉,稳重中有些时尚,有些许宝马X7的味道。尾部造型运用了时下主流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搭配双出排气造型整体构成很协调。

作为一款大7座车型,G05的空间十分充裕。长宽高分别为4750×1860×1780mm,轴距达到了2750mm,后排空间很富裕,且座椅还能无限接近于放平,长途旅行时能以半躺的姿势休息,二、三排座椅都放倒,再铺上一层被子,完全可以当作一张移动的床。再配上大全景天窗,既可以与蓝天美景接触还能看星星。

此外,G05配备双色品质内饰、皮质座椅和几何发光面板,对称式的中控台布局以及大尺寸中控屏十分简约,控屏下方保留了一排实体按键,在营造科技感的同时,也保证了使用的便利性。并全系标配电子手刹、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ADAS行车辅助、ESP车身电子稳定等配置。智能化方面,斯威G05不仅搭载有全新E-go 3.0车联网、语音管家小A,还特地为语音管家设计了机器人IP形象,但语音控制的灵敏度差强人意。

动力上,斯威G05一共推出2.0L-5MT、1.5T-6AT两种动力搭配5款新车,其中2.0L手动挡车型两款,1.5T自动挡车型3款。此次试驾车型搭载了一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为230牛米,在2000rpm开始爆发并一直可持续到4000rpm,几乎涵盖了需要动力的所有区间。

与之匹配的是一部6速全自动变速箱,调教平顺,正常驾驶时基本感受不到换挡的存在。总体来讲,这款车无论是动力匹配、底盘调校以及车内乘坐舒适性都比较符合家用的需求。通过SPORT模式,油门响应会更加灵敏,发动机转速攀升得也更快。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在NVH表现不错。以60km/h左右的速度行驶时前后排正常交谈完全没问题,除了风噪、胎噪外,不会明显感知到发动机的噪音。官方数据显示,在怠速情况下车内噪音只有35分贝,相当于耳语的音量大小。

作为广西的旅游胜地,相比桂林,靖西绝对是个性价比很高的地方。用最少的钱,获得更好的体验,这一点和斯威G05也非常契合。斯威G05无论在尺寸、动力以及配置等方面,都有较强的竞争力。加之10万以内的价格区间,更加凸显出这款车型的性价比。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在同价位车型中,斯威G05将会是比较有竞争力的一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