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比肩哈弗H6现被边缘化,这款SUV即将换代上市,又遭众人吐槽

2019年10月24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国内的SUV市场,哈弗H6可谓长期称霸,而传祺GS4的横空出世,曾给哈弗H6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传祺GS4上市后凭借着较高的颜值以及不错的的性价比,深受年轻消费的追捧。其销量经过短暂的爬坡期后迅速提升,最高月销量超过3万辆,在SUV市场的排名长期位居第二位,因此也被冠以“千年老二”的称号。

而自去年以来随着SUV红利的褪去,传祺GS4销量也开始大幅下滑,平均月销量保持在1万+辆。而今年以来,传祺GS4销量更是一滑再滑,甚至有些月份销量仅4千多辆。传祺GS4销量的下滑不仅仅是受市场的影响,更多的还是由于自身产品力的不足所导致。

传祺GS4自2015年上市至今,还没有进行过产品的换代更新,期间只是进行了小改款。始终不变的外观设计,对于消费者而言难免产生审美疲劳。反观竞争对手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等车型推陈出新速度之快,无形中抢占了传祺GS4的大部分市场份额。

此外近年来传祺GS4频发质量问题,让消费者对这款SUV难免失去信心。尤其是传祺GS4被拦腰截断事故的发生,更是引起了很多传祺GS4车主的担忧。虽然事故之后广汽传祺极力的为自己洗白,但其车身结构不合理、制造工艺不过关的问题还是被暴露出来。另外,传祺GS4还因变速器顿挫异响,制动系统异响、发动机抖动异响等问题而被大量投诉。

这一代的传祺GS4已不足以支撑起比较高的销量,换代更新也成为了广汽传祺的必选之路。据悉,新一代传祺GS4已于10月22日正式下线投产,并将于11月中旬正式上市。

新一代传祺GS4基于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打造。在外观上,新车采用了凌云翼3.0的前脸设计,倒梯形的进气格栅尺寸有所加大,与LED大灯组递进式相连,再加上下方的保险杠区域,构成一个“X”造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45/1856/1700mm,轴距为2680mm。相比在售车型,车身有所加长,轴距有所加大。

内饰方面,整体布局与全新GA6很相似,科技感比较强。新车采用了展翼式布局,并且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12.3英寸中控液晶屏组成的双屏设计,配有游艇式档把,科技感十足。

在动力方面,新一代传祺GS4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传动方面,匹配6AT变速箱。显然这样的动力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算不上强劲。

值得关注的是,新一代传祺GS4发布后并未打动消费者,反而引起了众人的集体吐槽。吐槽焦点集中在,作为换代产品传祺GS4并未在动力总成这样的核心部件进行更新,只是在外观及内饰上进行了小的改动。可见,广汽传祺并未拿出诚意。此外,传祺GS4“断腰”事件使消费者对传祺GS4质量产生了很深的质疑,如何打消这个疑虑,广汽传祺显然还要做出更多的工作。

写在最后

随着车市竞争的进一步加剧,哈弗H6、博越、长安CS75等热门SUV都加紧了更新的步伐,而新一代传祺GS4的上市能否改变销量下滑的趋势,目前来看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