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再现“任性”操作,后驱+直列6缸,进军豪华品牌不是梦?

2019年10月24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提到马自达,用“偏执的技术狂”来形容再贴切不过了。之所以说其偏执,是因为当各大车企都在搞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时候,马自达依然推行自吸式发动机;全行业都在玩中控大屏的时候,马自达却要取消大屏弄小屏;都在降价冲销量的时候,马自达说我要提高价格进军豪华品牌。说其技术狂,比如成功研发出转子发动机,推行了创驰蓝天技术等。

不过正是这种偏执使得马自达这个品牌逐渐成为一个小众品牌;也正因为这种偏执加上对销量的佛系态度,使得马自达的销量一落千丈。纵观今年以来,各大品牌的市场表现,日系品牌的“两田”保持销量增长,而同为日系品牌的马自达却在销量的深渊里苦苦挣扎。

从数据来看,今年以来马自达在华销量继续下跌。今年前三季度马自达在华累计销量为16.17万辆,同比下滑23.24%。不过销量的下滑,仍让偏执的马自达无法醒悟。

最近有消息传出,马自达将推出纵置的直列6缸创世蓝天SKYACTIV-X发动机和D柴油发动机,并同步更新为后驱驱动。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推出的直列6缸发动机+纵置后驱将率先应用在新款马自达6车型中,而新款马自达6预计将在2020年正式亮相。

据悉,此前马自达已向美国提交了直列6缸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专利申请。该款发动机还将采用电控涡轮技术,有望彻底解决涡轮增压器迟钝而导致车辆提速慢的问题。

马自达的这一举动,再次将其偏执的个性表现的淋漓尽致。为了节能减排,目前行业内都在搞小排量三缸增压发动机,马自达却推出了六缸发动机。目前大部分车型都在改前驱,马自达却说要搞后驱。也有一些网友表示,马自达的这套后驱动力系统一旦量产,马自达的小众轻奢豪华路线将正式步入正轨,马自达进军豪华品牌的梦想又进了一步。

值得关注的是,一般车型采用前驱驱动方式,可以增加车内空间、减轻车重,降低油耗,而且成本也比较低,因此很多家用车都会选择前驱车型。而后驱则是豪车及廉价的面包车的最爱,后驱车操控比较好,但相对来说影响车内布局,使得车内空间狭窄。而当前后驱车最为典型的为宝马旗下的车型。而马自达升级动力并采用后驱方式,无疑是为进军豪华品牌做铺垫。

写在最后

不得不承认在技术领域,马自达有不少话语权,但由于其偏执的个性及不重视市场表现的态度,使得马自达目前在国内市场步履维艰。而即便在华销量持续低迷,但仍不能使得马自达醒悟。此次马自达在动力系统上的改变使得其又“个性”了一把,马自达推出的纵置直列6缸创世蓝天SKYACTIV-X发动机和D柴油发动机及后驱驱动的改变,能否助力马自达早日实现豪华品牌梦呢?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