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缺席的东京车展没看点?GT-R联手S2000抢头条

2019年10月24日 22:07: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年的东京车展频频受到调侃,由于概念车型比较多、主流欧美系车企缺席,网友戏称其为本土车企的“梦想展”,好在日系们还算给力,以飞度为首的重磅新车又成功抢占了头条。不过,东京车展上的猛料还远不止如此。

实际上,自1954年诞生以来,东京车展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本土车企的竞技场,直到70年代后,随着日系车的崛起,这里才被冠上“汽车界潮流风向标之一”的名头,更多的国际化元素被注入,可它的日式风格仍然浓郁,比如:千奇百怪的K-car和停车场外的各类改装车。

所以,作为日系车的争相斗艳的舞台,本土车企们还是很卖力的,除了K-car和概念车,他们其实还有许多猛料公布,根据《Car.com》和《Autocar》的报道,车载君整理了几个东京车展上不可错过的信息。

“新”日产370Z、GT-R携本田S2000抢头条,

卷土重来可期待

日产产品规划负责人Ivan Espinosa在东京车展表示:现款370Z和GT-R已经销售了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请大家不要担心,我们并没有忘记它们,这两款跑车是日产的核心,日产需要继续成为令人兴奋的汽车品牌。

设计高级副总裁Alfonso Albaisa更直言:日产永远不会放弃Z系列跑车,因为它和Musrang在美国相同,都是百姓的驾驶玩具。据悉,全新的370Z和GT-R已经在调研中,是否采用新能源动力形式,是日产比较纠结的地方。他们不确定跑车车主是否能接受电动形式,电池的重量对于跑车来说也是挑战。

无独有偶,本田也表示:S2000的继任者可能会复出,公司一直希望推出具有驾驶乐趣且历史悠久的车。目前,日本、北美和中国的相关人员,正在进行深入的市场调查,如果确实需要,本田会持有开放的态度。

据美媒小道消息:本田S2000的开发工作其实已经开始了,竞争对手锁定马自达MX-5

MPV+跨界,

丰田Tj Cruiser是否会走三菱老路?

丰田Tj Cruiser概念车曾在两年前发布过,此次登录东京车展意味着它离量产又近了一步,日媒传闻:它会于2021年正式上市,并采用TNGA架构。Tj Cruiser最大的亮点是车身酷似装甲车,而“Cruiser”的名头又让大伙对它的越野能力充满了期待。

Tj Cruiser将有可能提供全时四驱系统,搭载2.0L混合动力版本,并提供5/6/7座可选。其实MPV+越野的跨界理念,我们并不陌生,从早期的L200到最近的得利卡,三菱已经进行过很多次尝试,这类车主打多功能性,可载人载物,还具备一定的通过能力。

但国内消费者并不太认可,反而在东南亚比较流行,希望未来的Tj Cruiser能多继承些酷路泽家族的基因,为自己添砖加瓦。

三菱马自达炫技新能源,

巡航里程有了新解释

最近有些沉寂的三菱,终于带来了一款让人激动的新车,Mi-Tech概念车为插混式动力车,它的四个电机遍布四个车轮,燃气轮机发电机为电机充电,这种轻巧紧凑的发电机只有传统内燃机的一半,但功率却一样强大,并且能够使用多种燃料(包括酒精,煤油和柴油)运行,以适应不同的地区要求。

未来,这个发电机将代替三菱现有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中使用的汽油发动机。同时,Mi-Tech概念车的设计语言也代表了下一代ASX(劲炫)的造型方向,这辆车相当炫酷,它将显示屏投影到了风挡玻璃上,信息超级丰富,希望能保留至量产。

而誓与自然吸气共存亡的马自达,也发布了第一款电动车——MX-30,定义为小型轿跑SUV,它电机的最大功率143PS,最大扭矩265N*m,续航里程在193——241km之间,看起来并没什么特别。

马自达也有自己的解释:35.5kwh电池所产生的的排放比汽油车或更大功率电动车的少,我们不应该过分纠结电池容量,为目标客户提供足够的续航里程就够了,这样可以减少生产电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另外,MX-30的自我刻画依然很马自达,为了个喜欢驾驶的电动车消费者,提供操控的魅力。

雅马哈“踩刹车”,

迈凯伦F1设计师无语

雅马哈确认无限期停止所有汽车相关项目。并坦言:他们发现与设计师Gordon Murray的公司合作开发的任何一款车,都不具备独特的卖点。雅马哈此前展示过的Motiv和Sports Ride概念车,都是基于Gordon Murray的iStream制造系统而来。

作为迈凯伦F1设计师,Gordon Murray表示:iStream制造系统可以用于生产1000至35万辆汽车,公司是可以盈利的。但事实证明,雅马哈好像不太认可,未来雅马哈将继续专注摩托车项目。

其实,两者合作的作品,最大的特点就是轻量化,车身使用了碳纤维结构,保持刚性的同时进一步减重,Sports Ride概念车的重量甚至不大900kg。

雷克萨斯将扩大小型车阵容,

但售价不会太便宜

雷克萨斯副总裁Koji Saro 在东京车展上发表讲话时说:根据调研数据,客户对汽车的价值看法发生了改变,对于豪华品牌来说,性能良好的小型车也可以售出较高的价格,SUV比同尺寸的两厢车利润更大。

如今,小尺寸的车型并不总是意味着便宜,未来雷克萨斯可能会推出一款SUV,定位位于UX之下,起价或远低于30.00万元。但25.00万元的“C-HR”难道就便宜吗?,对于“儒雅”的雷克萨斯,我们或许不应该对性价比抱有太多幻想。

总结

无论如何,这次日系车的粉丝肯定是过瘾了。至于欧美车企为何缺席,英媒《AutoCar》分析:一方面,中国的北京和上海车展,正在取代东京车展在亚洲的影响力;另一方面,不少美系车企都在调整战略,裁掉轿车、专注SUV,但东京车展对“大块头”似乎不感冒。

最后,您被东京车展的哪一 辆种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