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换标车,当年卖30万碾压普拉多,四驱+差速锁,今10万还能谈

2019年10月25日 07:31:04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我们把时间回到15年前,那那时候汽车市场基本被合资车垄断了。而国产车只能依靠着别人的三大件生存,而且在售价、设计、动力等方面远不及合资,在那个年代里根本没有国产车什么事。唯独,长城汽车凭借皮卡得到工地追捧,然而路虎则成为了煤老板的专属座驾,对于小老板则选择了大众汽车,而日系车则进军到越野车领域。

可谁知道,当下却是越野车为火爆,在那个年代里,越野车领域几乎是普拉多和帕杰罗的天下。国产车为了能够分得一杯羹,有着军工品质的猎豹诞生一款黑金刚,当年的售价可是高达30多万上市,可如今却跌到10万,就算四驱版本也仅为14万。

那么,10万入手黑金刚划算吗?我认为挺值得

目前这台越野车已经停售了,唯一能够入手地方就二手车市场,而且现在售价还要10多万,可见这台越野车的保值率有多么高。黑金刚的外观不知道你们怎样欣赏,我觉得现在来看还是不过时的,还是非常硬朗霸气,在越野界算出众的。方方正正的造型,配上粗矿的保险杠和方正的卤素灯,都能够突显黑金刚的霸气和硬派。

车漆和车身的设计都十足的硬派,而且还配有脚踏板,只是缺少行李架。轮毂的样式还是那么经典,久经不衰,耐造、耐磨都是黑金刚的代名词,黑金刚在外观的塑造上算得上非常成功了。

黑金刚的空间表现也算不错,在那个年代里车长也达到4.8米,轴距也有2.7米,所以黑金刚乘坐空间真的很大,尤其是后备箱的空间真的好大。只是后排稍微会挤一点,前排绝对没问题的,因为黑金刚定位的是越野车,专注驾驶员一则,前排的伸展都很充足。至于舒适性,与现在的越野车相比其实没有的,因为黑金刚的底盘和悬架的调校都偏向实用性。越野车就要有越野车的感觉,开着黑金刚越野车就像做碰碰车一样,一跳一跳的,还蛮有意思的。

黑金刚的底盘非常结实,自重也不错,高速跑120也是非常稳定的。而且黑金刚的离去角为40°,离地间隙为230毫米,通过性相当好,应对各种烂路都能够轻松应对,因此黑金刚也被网友誉为烂路王。黑金刚还配有大梁杆、外观备胎、差速锁、拉车勾、四驱系统等实用硬派越野配件,当年也能够碾压普拉多了。

黑金刚没有什么操控性,也没有什么娱乐系统,整车都使用硬塑料,这样更能让你专心越野。好在座椅使用织布设计,而且要比皮革座椅软很多,总算能够填补一些舒适性了。黑金刚的档把设计非常有手感,还有方向盘的设计,特别大、手感特别棒。但是,黑金刚的弊端在于方向盘特别重,尤其是怠速情况下,必要上了60的速度才能会变得轻一些,操控性有所欠缺。

在那个年代里,黑金刚的动力还算可以,放在现在就很弱了。2.4L的直列四缸自吸发动机,最大的马力才129匹,起步非常弱,而且还很容易熄火,如果没有经验的话,很难驾驭的。黑金刚爬坡、转弯都比较吃力,唯一的优势就直线爆发力强,当达到速度提到110的时候才会有感觉。而且换挡时候,即便是深踩油门到达2000转的时候,依旧感觉供油不上来,如果用来慢慢越野的话,黑金刚还是有一定驾驶乐趣。

当然,黑吉刚的这套发动机的可靠性和稳定绝对很牛,开过40万公里基本都是无大修的,唯一的缺点就是油耗高,平均油耗都在12升左右,市区都能飙到15升了。

笔者小结:如果你喜欢越野,又买不起普拉多,又喜欢日系品质的话,我觉得可以入手一台黑金刚玩玩。而且二手车市场的价格还可以谈,可能7万也能拿下,毕竟都老掉牙的东西,但黑金刚的品质与耐造绝对比现在SUV好,因为黑金刚就三菱帕杰罗的换标车,全部零部件都来自三菱,好好保养下,估计都能够传宗接代了,对于黑金刚大家还会点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