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车越用越费油?这3个关键部件,都检查了吗?

2019年10月25日 11:40:02
分享到:

不少新晋车主在刚拥有汽车的时候,都会非常高兴,但“买车容易养车难”,汽车除了养护、洗车、停车,油耗也是一笔不少的开支,因此很多车主为省钱而出现不少烦恼。此外,部分车主发现自己的爱车油耗一直在升高,应该如何是好?别急,可能是这3个配件坏了!

0 1

点火装置是“主谋”--火花塞

火花塞本身就有一个使用的寿命,它寿命一般都是5万公里,随着车辆行驶的历程,火花塞功效也会随着下降,而差不多达到了火花塞寿命终期的时候,就会出现点货量下降或者点火不均的情况,而这两种情况都会造成油耗的上升。

因此,在车辆行驶了5万公里左右,如果发现了油耗有明显的上涨,就很大可能需要更换火花塞了。根据爱车的保养手册和爱车的行车里程表来更换火花塞,不仅能做到节能省油的作用,也能一定程度上提高汽车的动力响应,更换前后的效果明显,你的爱车换了没?

0 2

传感器非常重要--氧传感器

氧传感器的作用的是检测空燃比后反馈给发动机电脑,发动机电脑会微调喷油的量。因此,氧传感器在正常的情况下,给到电脑的反馈是正确的,那么就会在适当的时候控制喷油量,就会得到最佳的燃油经济性。

但是如果氧传感器坏了,那么给到电脑的反馈就是错误的信息,此时就不能做到最佳的喷油量了。氧传感器一般的情况下,其寿命是在10万公里左右,当车辆达到这样的公里数的时候,就需要考虑到这个方面的问题了。将其换掉后,对燃油经济性的提高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0 3

燃油蒸汽再利用--活性炭罐

活性碳罐的作用是收集油箱里的燃油蒸汽,然后利用活性碳的物理吸附作用,把吸附在活性炭上的汽油分子(重新蒸发的)送入发动机燃烧,使之得到充分利用。那么,如果此时活性碳罐出现问题的话,就会导致气管堵塞的情况出现,而表现症状则是表现在汽车启动困难,有明显的汽油味。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就要检查一下活性碳罐了。如果活性炭罐已经堵塞,丧失了原本的效用,那么你就可以去4S店或者维修店进行更换。当然,自己上网买一个适配的活性炭罐拿到维修店装也行,价格一般几十块到一百多不等。把它换了,也能带来带来一定的省油效果。

写在最后

除了以上3个配件外,爱车一定要定期保养、维护,比如说7500公里换机油(半合成)、三年或者6万公里更换一次变速箱油等也要做到位。

此外,个人的驾驶习惯对油耗也有很大的影响,当你发现你将以上的配件都换了后,油耗还居高不下,那就是你喜欢大脚油门或者你的爱车排量大的缘故了!看完文章,你认为还有什么配件和油耗有关?欢迎补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