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情全新BMW 3系的理由有很多,但这位车主的购车故事有点不一样

2019年10月25日 13:31: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在那次SMD(Sunday Morning Drive)聚会上,开两厢小钢炮过来的陈先生十分热情地和大家分享他对于改装的理解和心得。“一看就知道是对驾驶乐趣很有追求的人”,这是陈先生给包括知行君在内的车友们留下的最深刻印象。

这次,陈先生开来参加聚会的车子从两厢小钢炮换成了刚上市的全新BMW 3系,大家也毫不意外,毕竟人生绕不开一台3系,“既然绕不开,那就别绕了”,陈先生便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本以为接下来的话题会围绕着陈先生那台全新BMW 3系的动力和操控展开,但没想到他却饶有兴致地跟我们分享了关于iDrive 7、驾驶辅助系统的那些事儿。

全新一代3系是一台不试驾也能放心入手的车

早在全新BMW 3系海外发布的时候,陈先生就萌生了换车的想法:“既然要换,那肯定得换一台标杆级别的,3系的操控毫无疑问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随着国产版本的全新BMW 3系陆续运抵4S店,他便打算第一时间去试驾。

然而,人家4S店的车子还没上牌呐,除了不能开出去以外,其它随便摸。“就这样,买到了我人生第一台没试驾就入手的车。全新换代的内饰精致不少,双液晶屏、皮质包裹、颜色搭配都很显档次。”从陈先生的语气里,知行君明显能感觉到他对全新一代3系发自心底的喜欢。

其实知行君相当认同陈先生的观点,全新BMW 3系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触屏的组合后,信息的呈现更加直观清晰。再结合投射面积比上代增加70%的新一代全彩平视显示系统和第七代iDrive,用陈先生的话来说,“这是历代3系中最炫酷、最有科技感的一代。”

回忆起当天订车的细节,陈先生再一次感慨:“没有试驾便下订,主要考虑到宝马的操控水平是有口皆碑的,尤其是3系,操控更加不会失分。如今车厢都那么漂亮了,基本上也没啥其他顾虑了。”

现在上车习惯把手机丢一边了

知行君认识的3系车主中,很多人都有着开车不玩手机的好习惯。一方面,老款3系专注于驾驶,另一方面则是老款的中控台也没啥好把玩的。但来到全新一代3系上,陈先生坦言:“上车习惯把手机丢一边,主要是iDrive 7系统基本把手机的功能都包揽了。”

“你看,一般我都把手机放无线充电板上,然后打开iDrive 7的地图查看路况信息。如果想听手机里的音乐或者在线音频,切换到无线CarPlay就可以了,甚至别人发来的信息也能通过中控屏查看。”

从操作到各项功能的便利性,全新BMW 3系确实为车主考虑得更加周到。尤其是iDrive旋钮以及诸多实体按键的保留,让车主可以在开车过程中快速找到自己所需的功能。“空调出风口下面这排数字1-8的快捷键看似没什么用,但当你按照自己的习惯设置好相应的FM频率或者其它功能,用起来可方便了。”陈先生补充到。

某天开朋友的车,我闹了个笑话

“听说你在自己的车上闹了个笑话?”知行君翻阅之前车友群的聊天记录后好奇地问陈先生。“那不是我的车,是在别人的车上”,陈先生纠正我的问题,分享了那天的囧事:

“那天开着朋友的车去吃饭,当时还没反应过来,一上车就条件反射地呼唤‘宝马宝马,导航去广州酒家’,差点让朋友以为我酒后驾驶。”

“其实买车的时候,4S店销售已经给我演示过这项功能,当时我觉得不就是普通的语音识别嘛。后来发现这个‘智能助理’很聪明,有点像随车秘书,不仅可以能帮我设定空调温度、换氛围灯颜色,还会告诉我车子的机油量、胎压……”

没接触过宝马车子的朋友,可能会觉得iDrive 7功能要摸索许久。但现在有了智能秘书以后,很多功能都不需要费劲去找,动口问问就好了。

“这还没完,设完导航以后我还想用手势操作去调节一下FM收音机的音量,结果再一次被朋友笑话。”虽然被调侃了,但知行君却没在陈先生脸上发现丝毫不悦,反而有些沾沾自喜。

iDrive系统向来有着出色的人机交互体验,尤其到了第七代,光手势控制功能就有7项,再加上iDrive旋钮、物理按键、触屏控制以及BMW智能个人助理,难怪陈先生用了iDrive 7以后,再开别的车会不习惯。

车子给别人开肯定不放心,但这种情况例外

只要车友之间的交流涉及宝马,那免不了会扯上驾驶、操控、跑山等一系列话题,这次也不例外。正如文章开头提及到的,陈先生是既懂车、也懂开车的人,他上一台经过重度改装的两厢小钢炮也是特意为了每周的SMD而改的。但陈先生聊到全新BMW 3系驾驶体验的时候,主角反而不是他自己。

“如果晚上要跟朋友去喝酒,一般我都不开车的,因为不喜欢代驾开自己的车。不过有时候下班,遇上堵车且自己有点困乏的时候,我会很放心地让驾驶辅助系统代驾一下。”

和其它竞品的驾驶辅助系统不同,全新一代3系的这套专业型驾驶辅助系统在60km/h以内能自动保持跟车行驶,确实可以解放驾驶者的双手。正如陈先生所言:“当你长时间不动方向盘,它还会有声音警示,市区道路用起来也很踏实。”

车子买回来几个月了,陈先生还发现全新一代3系上的另一个彩蛋——循迹倒车,简直是应付那些不好调头的狭窄小巷的神器。同级独有的50米的循迹自动倒车已经成为他向车友们炫耀的谈资。

“在我看来,一台成熟车子应该能从容应付各种的出行场景。3系的操控大家都知道很出色,但来到G28这一代,在各种智能科技的武装下,无论我想激烈地驾驶,还是惬意地城市通勤,它都给了我非常棒的体验。”

关于“如何评价全新3系的变化”这个问题,陈先生给出了以上的回答。如此高的评价,其实完全在知行君的意料之中。随着5G、AI技术的智能化时代到来,全新BMW 3系所给予我们的驾驶乐趣不再局限于动力、操控层面,而是囊括了更多智能科技的内涵。在本身已进化至标杆级的驾驶体验基础上,再得到标杆级的智能科技加持。试问这样的全新一代3系,谁又能绕得开呢?

(特别鸣谢广州君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