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型“红绿灯”正式使用,再也不用担心误闯红灯了

2019年10月25日 13:33:02
分享到:

最近,

河北邯郸出现了一种新型红绿灯。

这个灯很大,很宽,很亮,灯杆还可以发光,

看上去像个荧光棒。

这个就是号称“Plus版”的新型红绿灯。

“Plus版”红绿灯是在原有机动车道信号灯上改造而成,和信号灯相连,并与地面分别垂直和水平的两根灯杆上,它们随着信号灯颜色的变化可同时变为红黄绿三种颜色,与信号灯保持一致。

这种红绿灯的设置是为了扩宽车主的可视范围,即便有行道树、大车遮挡,后车也能看到闪亮亮的红绿灯,从而降低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在能见度较低的雨雾天气,这种红绿灯也能让驾驶员更好判断前方的交通状况。

但是,Plus版红绿灯也有局限。

因为灯柱和灯杆只能变换一种颜色,所以需要两条车道同时变灯的大型十字路口并不适用这样的装置。

据当地交警介绍:目前新型红绿灯只是尝试阶段,后期是否会推广,还需要经过更长时间论证。

近日,在广东珠海,

也出现了一种新型红绿灯。

看看下图,

你们能找到红绿灯在哪里吗?

▲兄dei,看地面!

珠海交警前不久发布消息称:板樟山隧道口开始启用地面信号灯,走错将记3分罚200元。

由于地面信号指示灯和标准信号灯形状上有差异,如果走错,不会按“闯红灯”处罚,而会以“不按交通指示标志标线行驶”进行处罚,走错扣3分。

地面信号指示灯有红、绿、黄三种灯色,车辆要根据地灯色的实时状态来选择前进还是停车。

由于地面信号灯只有在车道最前方的车辆才能看到,如果后车仅仅是跟着前车走也很可能误闯,所以大家开车经过该路段时切记保持安全车距。

不过也别太担心,交警部门在现场提前设有2级指示牌和1处地面标识(上面标注了“按地灯指示行驶”),提醒司机注意观察前方状况,及时做出正确的驾驶行为。

对于新型红绿灯的使用,大家怎么看呢?你觉得是否值得推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