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卡罗拉、朗逸、轩逸等“老牌”battle,为何享域完胜?

2019年10月25日 14:2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当刺猬乐队唱着 "一代人终将老去,但总有人正年轻……"时,小编心里五味杂陈,这种让人颓丧,又让人热泪盈眶的感觉,也是作为一个汽车编辑对整个汽车圈进入快速更迭期的最大感受了,它承载着残酷现实与美好向往,也代表着越来越多的新生一代加入老牌劲旅"神仙打架"的战局。在这个以90、95后为主要购买力的当下,后浪能否将前浪拍在沙滩上是最容易让大家兴奋的话题。

近些年,SUV对轿车市场的冲击和蚕食是显而易见的,导致了不少人买车时第一时间先看SUV车型。跟风随大流,似乎成为了国人的通病。说到底,SUV真的就比轿车强很多吗?那倒真的不是,如果就舒适性、操控性、燃油率这三个大方面来看,小编倒认为轿车更胜一筹。国内紧凑级别轿车市场中的竞争尤为激烈,消费者对于轿车的探讨其实远远超过SUV,无论是"人生第一辆"还是"最不能错过的那一款"其实说白了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撑起中国紧凑级家轿市场半边天的三剑客,轩逸、卡罗拉、朗逸常驻榜单前三的实力,消费者似乎闭着眼睛选都不会错,它们代表着正在老去却越来越经典的那一批,但显然这样"烂大街"的选择并不见得就是年轻一代所认可的,与传统家轿相比,他们或许更倾向于更有态度的家轿来彰显个性,比如今年4月份上市的享域,它正好代表了正值年轻又拥有无限可能性的一代。

"新生代"VS"老油条"

或许你会疑惑一款才上市不久的车怎能比过混迹多年的老牌,其实不然,我们不能忘了享域是出自谁之"手",它是继思域、INSPIRE之后,东风Honda为满足用户多元化用车需求、完善轿车产品体系的又一力作。和思域一样,它汇聚着丰富的动感元素,保留了与思域一脉相承的年轻、时尚、运动等本田家族DNA。到底能不能打,我们比了就知道。

颜值高到让人妒忌

一款车开出去想要拥有足够的回头率绝不是虚荣心作祟,而是取悦自己的另外一种方式。

年轻人买车对外观颜值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而享域的立体感横向前脸造型不仅彰显着一种悦动活力感和先进科技感,还与年轻人与众不同的个性高度契合,反观大众朗逸的外观设计就稍显平庸了,坦白讲,它基本不会成为年轻人的首选。

(图为本田享域

(图为大众朗逸

"空间魔术师"不是吹的

大空间一直是国人选车的一个重要环节,而本田一直都有"空间魔术师"的称号,所以我们自然不用怀疑本田旗下的车型在汽车内部空间打造上的不遗余力。享域的长×宽×高分别为4756 mm*1804 mm *1509 mm, 2730mm的轴距基本达到了B级车的水平,和轩逸、卡罗拉、朗逸相比的话,享域拥有绝对的领先优势。

(图为本田享域

(图为大众朗逸

(图为丰田卡罗拉

(图为日产轩逸

全新卡罗拉的车长只有4635mm,比享域短了100多mm,同样车长4670mm的朗逸也逊色于享域,在轴距上享域也是完胜这三位老前辈,再加之享域拥有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的优化,让其拥有了媲美中级车的宽裕乘坐空间。

内饰看似简约却精雕细琢

内饰部分,享域基本沿用了其姊妹车型凌派的设计风格,整体给人一种年轻又充满活力的感觉,对于一台家用轿车来说就是加分项。而我们也不能忽略享域中控台的软性材料包裹,无论是方向盘手感还是按钮的阻尼效果亦或是座椅的包裹性,每一处细节都可以让人没法挑剔。

(图为享域内饰)

(图为轩逸内饰)

(图为卡罗拉内饰)

值得一提的是,享域的后座的中央扶手设计十分讨喜,它不仅可以为肘部提供支撑享受舒适坐姿,中间还提供了一个折叠式小桌板,方便、实用,可轻松放置水杯、iPad、手机,可以充当咖啡桌、书桌、梳妆台……,拥有无限的强大功能,而这也是来自本田的独有魅力,是另外三款车型并不具备的。

(图为享域后排)

(图为卡罗拉后排)

(图为轩逸后排)

强动力与低油耗的统一

除了"大空间""高颜值""强动力",其实到了真正买车的时候,很多人对油耗也有同样的高要求,毕竟在当前的国内市场,绝大多数消费者买车主要是为了贴合家用。而燃油经济性,则正是评价一款车是否符合家用的重要标准,享域在这方面自然是优秀得不像话。

动力部分,享域搭载了采用Honda地球梦科技的180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能爆发出90kw的最大功率,而朗逸和卡罗拉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3-85kW。值得一提的是享域这款发动机在带来更优秀动力输出的同时,还拥有出色的油耗表现,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9L/100Km,而卡罗拉和朗逸的油耗都接近6L,这一环节依旧是享域胜出。

写在最后

买车这件事,有的人追求极致的操控,有的人追求空间和舒适性,有人更关注性价比,需求看似矛盾冲突却也真的有车可以做到完美兼顾,享域就是其中的代表,相比起朗逸、卡罗拉,享域更年轻创新,空间更大,油耗更低,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它的到来,增强了东风本田在轿车领域中的竞争力,相信不论是日系同派,还是德系劲敌,都已经感受到了来自本田享域的压力。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享域能成为继思域、CR-V和XR-V之后东风Honda销量的另一支柱,未来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