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低于10万元,东风雷诺科雷缤爆款潜质十足

2019年10月25日 19: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新车竞争力2.0版本依旧采用百分制进行评分,对每款车的颜值、动力、配置、油耗四个维度进行评价。四个维度在100分中所占比重分别为外观40分、动力25分、配置25分、油耗(电耗)10分。为了进一步完善新车评比机制,在原有得分基础上除以价格系数作为最终得分。

随着前些年,SUV车型在国内市场的大热,不少打着顺应年轻化潮流,更符合新时代消费者旗号的小型SUV应运而生,并逐渐呈现出一种“百花齐放”的景象。但2018年开始,受车市“寒冬”的影响,小型SUV开始进入“淘汰赛”。你好我好大家好的情况一去不返,取而代之的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时间来到2019年的下半程,现代全新ix25、大众T-Cross途铠等新车型加入战局,加上日系双雄旗下的C-HR、奕泽、XR-V,美系创酷、昂科拉以及秉承着不同定价风格的起亚奕跑和现代昂希诺,合资小型SUV又再次热闹起来。

作为法系车的代表品牌之一,同时也是欧洲小型车卖得最好的品牌,雷诺自然不会忽视这次大显身手的机会。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东风雷诺携诚意而来,一口气发布了全新车型,雷诺e诺雷诺科雷缤。

其中科雷缤更是重中之重,该车型之前以进口身份出现在国内,英文名为Captur,全球范围内,自Captur推出以来已售出150万辆,成为全欧洲同类产品中最畅销的车型之一。而此次同步国外更新脚步的科雷缤(国产Captur),可谓看点十足,新车采用全新的CFM-B平台,相同平台诞生的还有雷诺当家花旦之一的Clio。再加上国产后该车型的性价比得到进一步提升,无论是产品实力还是吸睛能力,都称得上是东风雷诺下半年的“重头戏”。

2019年10月22日,这款万众瞩目的东风雷诺科雷缤正式完成上市,新车共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4.48万元。

综上所述,我们在本次竞争力分析中选取的车型分别为:

雷诺科雷缤 TCe270劲享型(14.48万元);

本田XR-V 2019款220 TURBO CVT舒适版(14.59万元);

丰田C-HR 2.0L领先版(15.18万元);

大众T-Cross途铠 280TSI DSG舒适版(14.79万元);

别克昂科拉 20T CVT精英版(14.59万元)。

一、颜值

外观好评:

1. 目前进口的雷诺卡缤英文名为Captur,实际为海外的2014年款。而即将上市的雷诺科雷缤则是最新的2020款Captur。因此在外观上,科雷缤的设计语言可谓是“改头换面”,更加时尚年轻。

2. “C”字LED头灯继承了品牌一贯的设计且为全系标配。同时,车头两侧的进气口并非摆设,配合银色前唇,车头运动范儿十足。

3. 18寸马牌轮胎和五幅花瓣式轮毂颜值不低,神似“小钢炮”。

4. 倒车影像后部摄像头设计巧妙的置于雷诺标识之中,没有影响到车身尾部的和谐、美观。不得不说,在设计和审美这方面,法系车对自身的要求还是比较严格的。

外观差评:圆润饱满的车尾总会不经意间让人联想到梅甘娜,下方双边单出样式的保险杠运动气息确实也比较突出。但真正的排气管其实位于左侧下方。

内饰好评:

1. 和多达8种颜色的外观一致,车内可选择同样多达8种的氛围灯选项,完美切合每一种驾驶心情。

2. 科雷缤的撞色内饰完全不会给人以“小车”惯有的廉价感。9.3英寸中控液晶屏搭载了雷诺的EASY LINK智能互联系统,尺寸不小,集成的功能包括高德地图导航、4G WIFI、在线音乐、移动热点、OTA在线升级、智能语音识别等较为全面的功能。

内饰差评:无

本田XR-V

丰田CH-R

大众T-Cross

别克昂科拉

颜值得分:外观—38分 内饰—36分 综合:37分(满分40分)

二、动力

新车采用了和戴姆勒集团联合开发代号为TCe 270的1.3T涡轮增压引擎,可输出最大功率115kW(156Ps),峰值扭矩270N·m。目前使用相同发动机的还有奔驰A级和即将上市的奔驰GLB。

动力得分:21分(满分25分)

三、配置

亮点配置:

1. 国产科雷缤的后排也同样设有两个USB接口,这是海外版本所不具备的,加上前排的12V电源、AUX接口、两个USB接口和一个15w无线充电板,全车可最多同时满足五位乘客的用电需求,对年轻消费者十分友好。

2. 空调控制区域均为实体设计,操作起来十分便捷,不必再中控屏中反复查找。

3. 值得一提的是,科雷缤甚至还配备了换挡拨片,这在同级中较为少见,也直接彰显了雷诺的运动底蕴。

缺失配置:新车只配备了天窗,而想要全景天窗的消费者需要注意一下。

配置得分:22分(满分25分)

四、油耗

通过图表可以很直观的看出,雷诺科雷缤的油耗表现在对比的五款车型中,是最为优秀的,因此油耗得分为8分。

油耗得分:7分(满分10分)

五、总评

最终得分=总分/价格系数=87/0.98=88分(取整数)

(价格系数=新车售价/五款车平均售价)

头条说:不难看出,新车最终官方指导价甚至还要比预售价格更低,也是目前雷诺传统燃油车中最为亲民的一款车型。此等售价结合奔驰A级也同样搭载的1.3T引擎、丰富且人性化的智能配置以及雷诺全球车型的时尚颜值,这一次打入合资小型SUV的雷诺科雷缤可谓是来势汹汹,凭借较高的性价比,有望成为日后小型SUV的爆款车型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