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临牌过期了还去上马路?科目一又向你招了招手

2019年10月26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很多车主买了新车呀都会高兴得欣喜若狂,但是提车之后的上牌却是一个非常麻烦的事情,像很久以前,马路上没有上牌的新车随便穿行好像也没有人管,但是现在,你若是动了一点点这样的歪心思,就代表你正手握驾驶本,在悬崖边试探,一不小心,本子就没了。

所以说,在获得正式牌照之前如果还想开车,临时牌照就是重中之重。很多人还是会心存侥幸,比如说不申领临牌、临牌过期继续行驶、或者是开着这台无牌车去申领临牌都是大错特错的做法。试想一下如果开着刚提的新车,被交警拦下,然后暂扣车辆、罚款200、记12分也是挺惨的,所以说使用好临牌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尤其是要注意临牌的重点在一个“临”字,所以他是有使用期限的,在正面会有清晰标注,如果过期了依然行驶的话,那就是相当于没有牌照,要记12分的。那一般新车的临牌有效期不超过15天,最长的临牌有效期也不超过一个月。

而且很多人会耍小聪明,认为临牌就是可以为所欲为的,但其实不然,你所能够做到的为所欲为完全建立在交警想不想管你的基础上,况且现在的电子眼如此发达,临牌也是能清晰识别的,但如果你是故意遮掩临牌,被警察叔叔抓到可是要按故意遮挡号牌处理的哦,所以说,还是不要“玩火”了,毕竟重考一次科目一并没有那么简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