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款大众SUV碾压途观,30天狂卖2.1万辆成爆款,网友称途观买早了

2019年10月26日 18:29: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中国的大众,世界的丰田。这句话就是形容丰田大众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不过近两年由于大众在国内市场的绝对垄断地位,也让大众在全球汽车市场份额上超越了丰田,成为全球第一。

得益于德国大众汽车进军中国汽车市场较早,加上当时在中国市场并无对手,桑塔纳、捷达等车型在国内经过多代更迭后,积累了不错的口碑优势,皮实耐用成为大众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标签。另外大众这个品牌和日系不一样的是,它“秒懂”国人的设计风格与造车理念以及消费需求,因此一直在国内是不可撼动的霸主地位。南北大众各近200万辆的销量也让其在国内无敌。

众所周知,中国SUV市场在国内可是近几年发展最快的市场,在中国品牌中也出现了神车哈弗H6、包含CS75和博越、荣威RX5等中国品牌热销SUV,而在合资品牌SUV阵营,也有不少经典车型热卖。比如大众途观本田CR-V等,但口碑和销量双丰收的还是大众途观大众途观也一直成为大众唯一的品牌SUV车型。

但随着一汽大众接连推出探歌、探岳之后,途观的表现和探岳相比也是相差无几,在刚过去的9月里,大众探岳甚至超越途观,成为最热销的合资品牌SUV。

难怪网友表示:30天就狂卖2.1万辆,加满油能跑840Km,有网友就不淡定了:看来自己的途观买早了,早知道可以选择探岳这款SUV。

长期以来,大众途观的身份都是大众品牌在中国的旗下唯一紧凑型SUV,但此次大众探岳的到来,可见其不容小觑的实力所在。其实途观和探岳的关系就相当于宝来和朗逸、卡罗拉和雷凌、XR-V和缤智、UR-V和冠道,这么说,你应该就明白啥关系了吧。那途岳上市时间不长,但为何会如此热销呢?我们不妨来看看这款神车。

新车定位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589/1860/1660mm,轴距则达到了2731mm,车身采用大量高强度钢板,安全性得到进一步保障。得益于不错的车长和轴距,探岳的驾乘空间都有不错的表现,不管是头部、膝部还是腿部,都有不错的空间表现。

新车在外观设计方面,让人想到了探歌,果然是家族设计。车头采用大众SUV车型最新蜂窝链式进气格栅,与两侧LED大灯融为一体,凌线勾勒出的引擎盖,让其看起来更有力量感,同时彰显了新车的时尚感。

从车头来到车侧,你会看到探岳车身侧面十分修长,凌厉的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尾部整体设计更具层次感,全LED光源尾灯造型也做了烟熏处理,点亮后辨识度极高。两边双出式排气设计,也进一步增加了辨识度。

从车尾再次来到车侧,拉开车门我们进入车内,第一感觉就是这车很大众,经典的大众内饰设计风格,但在用料方面较之前的大众车型,更显得厚道了,车门、仪表板等触手可及的地方都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因为这个价位再硬的话,就真说不过去了。

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倒车影像、后排出风口、电动真皮座椅、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配置也都配备,相比昂科威和CR-V等车型肯定高出一个档次。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三款发动机,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另外新车还配备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220马力,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2.0T的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186马力,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320N.m,与之匹配的同样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底盘悬架,让这款车有不错的驾乘感和操控感。

不过,有一点需要提起警惕,那就是在车质网上,我们看到了发动机、变速器和转向系统异响等问题,还有车身附件及电器等一些细节问题,虽然案例不多,但也值得注意。

写在最后:

从整体来说,不管是内外饰设计还是做工、用料、安全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探岳都比途观上升了一个档次,虽然在时间上不如途观更久,但上市后的热销,也释放出一个信号,那就是我探岳绝不会输给你途观,不信,让我们拭目以待。如果,你预算在20-25万左右,想买一台合资品牌SUV,也许探岳是个不错的选择。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