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月不洗车和天天洗车,哪种做法更伤车?过来人说出实情

2019年10月26日 19:47: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洗车对于有车一族人士来说肯定不陌生了,可以说有车以后洗车是每一位车主养车用车中必备的功课,但是在现实中对于洗车这件事上,每一位车主与每一位车主的做法都有所不同,有的车主几乎每天都去洗车,而有的车主则是一月甚至好几个月都不洗一次车,那经常洗车和不经常洗车,哪种做法更伤车呢?过来人说出实情!

从严格意义上来讲,经常洗车和不经常洗车都对车辆不好,因为洗车的目的本身就是清理车漆上所粘附的灰尘和鸟粪这一类东西的,如果车漆上粘附了这一类东西,那么经常洗车的肯定就会对车漆的伤害小一点,反之不经常洗车的就会对车漆伤害大一些。

其次,虽然说现在的汽车漆面都是经过特殊处理的,具有一定的防护功能,但经过长时间的风吹日晒以及雨淋,漆面依旧会变的很脆弱,如果您不经常洗车,那么雨水对车漆就会产生腐蚀,可能短时间内车漆看不出太大的变化,但是一年之后车漆的颜色就会发生很大变化。

当然,经常洗车也是会车漆有一定破坏性的,首先要知道车漆是有底漆,中间涂层和面漆构成,我们每次洗车洗的就是面漆,但是面漆它的厚度是非常薄的,如果经常频繁的洗车,那么面漆必然就会受到损伤,而面漆一旦受到损伤后,车漆也就没有任何的防护能力可谈了,像车漆暗淡、车漆划痕多、车漆粗糙、车漆生锈这些情况,一般都是因为洗车过度而导致的。

那我们的汽车该多久洗一次最好呢?

对于汽车该多久洗一次的问题,如果没有特殊的情况,小编建议我们车主一到两个星期洗一次即可,不过去洗车的时候一定要找稍微正规的洗车店去洗,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车辆既洗干净的同时,又能更好的保护好车漆。

一个月不洗车和天天洗车,哪种做法更伤车?过来人说出实情!以上就是个人对洗车的一些见解和观点,不知您的车辆是多久洗一次?或者您对洗车方面还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