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什么抑制了汽车的销售?家庭汽车拥有率与欧美国家仍相差甚远!

2019年10月26日 23:12:01
分享到:

是什么抑制了汽车的销售?家庭汽车拥有率与欧美国家仍相差甚远!

作者:孙婉婷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的有着巨大的市场,全世界各个行业各个国家都在盯着中国这块“大蛋糕。”今年中国车市遭遇“寒潮”国内整体的汽车消费市场不景气,对整体的汽车产业形成冲击。而据统计,中国仅有30%的家庭有车,与欧美国家人存在很大的差距。即便如此,为什么车市的整体销量依旧不见起色?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探究讨论一下,究竟是什么抑制了汽车在国内的销售?

说到与欧美国家人存在很大的差距这一点就不得不说中国的人口过多这一话题。的确,中国虽然有着广阔的国土面积,但是与此同时中国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因此,即便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民生产总值仅次于美国,但是人均GDP却排名甚后。简单计算一下,中国(13.95亿)的30%的人口大约4.2亿人口,接近美国(3.26亿)与日本(1.27亿)的总和(4.53亿),所以这样看来中国真的比美国日本差吗?再设想一下,如果中国的购车比例与美国持平,中国会堵成什么样?车库会紧张成什么样?汽车尾气污染会严重成什么样?

再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有网友调侃道“供个房子5000,每个月收入7000,上有老下有小,买车?买副象棋吧,四个车。”笑话是笑话,可是笑完之后却透露出一丝凄凉。现如今的8090后,年纪轻轻成为“房奴一族”面临着巨大的生活压力。能尽量减少的生过支出都在尽力的缩小,经济不景气,谁还有钱买车?

还有就是消费观念的原因,与早早就流行起来贷款消费,“先享受再买单”的欧美国家不同,中国依然有很多人不喜欢超前消费,贷款消费,依然有很多人先攒好钱再消费,所以中国没有买车的人里面可能再攒个小半年就能安排上了,而欧美国家就难说了。

再说为什么有些人即便有钱也不愿意买车?又是限购限行限号限牌的,有些人手里拿着钱也开不上心仪的座驾啊。再说中国购车后昂贵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等等等等养车成本远远高于欧美国家,陷入“买得起养不起”的危机。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小编肤浅的分析了一下“抑制汽车销售的原因”,不知道你有什么样高见呢?欢迎在评论区发表你的见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