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RAV4最低17万入手,5套动力总成可咋选?

2019年10月27日 00:1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昨晚(10月25日)有两款重磅SUV车型上市,奥迪Q8和一汽丰田RAV4荣放(以下简称RAV4),一个是豪门全新旗舰,一个是传承了五代的经典车型。若论影响之广泛,毫无疑问是后者,RAV4作为全天下SUV车型的开山鼻祖,自1994年推出,历经25载春秋,已在全球180多个国家共计卖出超900万台。可以说,RAV4本身就是半部SUV发展史。

重申下RAV4这几个字符的含义——Recreational Active Vehicle 4 Wheel Drive,意为兼顾休闲和实用性的四驱车,丰田将这一看似简单粗暴的理念,一下贯彻了25年。回顾之前四代车型,哪台不是亲切实用,有口皆碑?时至今日,第五代RAV4被赋予了全新的内涵——Robust Accurate Vehicle with 4 Wheel Drive,从字面上能看出丰田希望它强悍、精准、细腻和可信赖,这也折射出丰田迈入TNGA时代后的追求和野心。

闲言少叙。全新RAV4售价为17.48~25.88万元,共分八款配置,其中五款2.0L自吸车型(配CVT),三款2.5L混动车型(配E-CVT)。

有趣的是,它有三套不同的四驱系统,纯汽油版低配搭载的是“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DTC 4WD,纯汽油版高配则是“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DTV 4WD,混动为E-Four电子四驱。所以算上两驱车型,全新RAV4总共有5套动力总成,有点眼花缭乱,在下认为有必要先给大家理理清楚。

两驱就此略过,低配的四驱采用城市SUV的常见形式,也不作展开,而高配的四驱在其基础上增加了后桥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实现后桥扭矩独立分配,配合汽油版高配独有的多地形模式,对提升越野性能有帮助。至于混动的四驱,后轮增加了一枚电机直接驱动,能实现前后轮扭矩20:80,意味着有时会呈现后驱的特性。

结论,如果对越野有稍高要求,可能纯汽油版的顶配比较合适;如果想追求驾驶乐趣,可能双擎四驱的动态更让人满意,同时日常两驱状态更省油;如果觉得有四驱即可,低配的大概也够用。

翻看全新RAV4的配置表,我发现它全系标配TSS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全速域ACC(带跟车功能)、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同时全系气囊都是满配。在主、被动安全上,全新RAV4全系高标准,不搞差异化,这要给一汽丰田点赞,此前亚洲龙也是如此配置思路。

关于细节配置,我觉得19.48万元的汽油版和22.48万元的双擎版就挺丰富了,比如LED大灯及日行灯、分区空调、中控10.1英寸大屏、手机互联、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电动座椅悉数配齐。更具体的大家自行研究,按需对号入座即可。

不夸张的说,全新RAV4像是久旱后的甘霖,且不论它在外观、内饰有了革命性的变化,光是双擎动力就足以滋润国内贫瘠的混合动力SUV市场。于丰田而言,RAV4是其重要的利润来源——去年全球共售出83万台,此次全新换代的RAV4,不仅是TNGA架构下的首款RAV4,它还被赋予了“颠覆者”的使命,肩负引领车系走好第二个25年的重任。于RAV4本身而言,它被定义了新理念,不只专注于简单实用,还要有适当的激情。这是RAV4的全新尝试,用丰田官方的话来说,叫Confident&Natural。

其实,很难想象全新RAV4会卖不好,在昨日的上市发布会前,它已预售18000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