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型”成为本能 ‖ 与创新BMW X2穿越山城

2019年10月27日 09:59:02
分享到:
来源:极车制造

走过一些城市,如翻模般千篇一律的相似性哪怕有一两处跳脱的地标也逃不过在记忆中轻易褪色。但也不乏有个性者,像成都、像重庆……无论何时想起,从建筑到街道,从美食到人文,从市井喧嚣到车水马龙,处处都透着妍丽的鲜明。无论何时再与其相遇,无论是朋友圈的打卡九宫格里,或是影视剧的方言中,当时的天气、当时的味道和当时的故事,都会一股脑地瞬间再次清晰浮现。

而往往,愈是这样的别具一格,愈不可能来自于浅尝辄止的蜻蜓点水。比如到成都,你就不能只去过宽窄巷子和锦里;到重庆,你就不能只拍过解放碑和洪崖洞。否则,浮光掠影般道听途说得再绚丽都不足以支撑这般独树一帜背后的沉淀和累积,就像捧着一本被交口称赞的小说,只看到了设计典雅的封面,哪里会够。

图自日本摄影师RK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若想深入地在一个个性的城市中穿梭自如,尤其以山城为名的重庆,你需要一台有型的车——在可谓层峦叠嶂的大街小巷中徜徉,大角度坡道起步只是基本功,连续发夹弯也只是通往下一个街角的寻常桥段,促不及防间便闯入8D魔幻主义立交桥的迷阵之中,驾控有型才是行程的坚实基础;尤其身为一个外来者,无法像本地司机一样脑中自带防堵GPS,在这里排行才是平常,但若想淡定地在熙攘的车流与人流中突围,还得有享乐有型的驾驶辅助系统和智能信息系统为行程添加乐趣与保障;当然最好还颜值在线,在一个无论景还是人都以高颜值闻名的城市中,要想留下几张高赞照片,这也算是一项基本防身技能了。

就比如在秋末的十月,和天生「型动」派的创新BMW X2,进行一场【颜出·必型】的城市穿越赛。

在这场穿越赛的前一天,在时尚型模的簇拥下,与款款而出的“超模”X2首次见面——拥有M越野套装和M运动套装两款造型的BMW X2,分别展现出运动野性与都市前卫两种风格:致敬一代经典冠军车辆3.0CSL的越野套装,撞色的设计呈现出跃跃欲试的气势;而第一次运用于BMW X2车型的运动套装则塑造出无可挑剔的先锋力量,再搭配上熔岩红一体式M运动座椅,的确锋芒四射。

于是在这个季节雾都难得的明媚中和耀眼的BMW X2一起出发,在短短8个小时内,需打卡10个独具特色的地标:不仅有IFS国金中心、鹅岭贰厂、洋炮局文创园、桂花园加油站、黄桷坪涂鸦街、喜来登黄金双子塔、老君洞望忆亭、丰盛古镇这样的必答题,还有寻找波浪坡道和国泰艺术中心这样的加分题。而任务种类更是五花八门:多地标拍照、元素照片拼图、花式Vlog拍摄、邀请陌生人拍照甚至拍MV……大小共计20余项。

没辜负宝马早早官宣转型为一个科技公司,所有的任务清单、完成上传以及打分冲榜都集成在一个小程序里。于是,捏着手机迅速地开拔,毕竟对山城的好奇和对战队的荣誉感都同样的强烈。经历了下午3点过才急匆匆端上午饭,和逼近游戏收官节点不到10秒才上传完最后一条任务视频的紧张与刺激,终于可以坐下来回顾一下当时的心得:

最轻松的任务,因为颜值有型

任务书中有几项关于拍照打卡的,比如在IFS国金中心集结两台不同套装的X2拍摄合影,比如分别得在丰盛古镇和喜来登金色双子塔拍下见证时光穿梭的现代与怀旧大片,比如到黄桷坪涂鸦街寻找陌生时尚型人拍摄合影……可以说是最轻松完成的任务:

BMW X2的“型”无需更多的形容词,尤其是参与此次行动的天际蓝与曜目金。虽然宝马为每辆车都配备了一台佳能EOS R/EOS RP全画幅微单,但其实哪怕是在完全没时间构图的手机随手抓拍中,随便闪出都是整个画面中的焦点:经典BMW腰线采用轿跑车的动感设计,勾勒出线性流畅的前卫线条,如丹凤眼般修长灵动的侧车窗设计再加上雕塑般凹凸有致的尾门轮廓,带点不羁风的线条运用算是独树一帜的亮点。而BMW X2身上M运动保险杠、M运动裙边、18/19英寸M轮毂、带导流槽的M运动扰流板、M运动多功能方向盘等一众M套件的加持,就像型男满含小心思的配饰,都是点睛的神来之笔。

而如此型动的BMW X2无论是停线红灯,还是在网红地穿梭都是目光自然注视的焦点,几乎不用什么破冰尬聊,只需迎着关注的目光主动打开话题:“看这如王座般的一体式座椅,不想试试看么?”简单的开场白不仅可以让摆拍顺利完成,居然也让那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随街邀请两位时尚达人开金口演唱绕口令般的“黑的白的红的黄的,紫的绿的蓝的灰的……”并配合拍摄Vlog的任务轻松达成。

不过在诸多拍摄任务中,最有成就感的还是拿着六边形道具寻找车上六边形的任务,这款BMW X2特立独行的气质炼成,被生物学家、化学学家和太空学家们推崇为最完美形状的六边形应该是居功至伟:六边形 LED天使眼大灯、六边形车头进气网格、六边形越野套装牌照架、六边形音响/空调集成区、六边形座椅调节功能区、六边形气缸盖、六边形的车门饰板图案……包括致敬“猫王”座驾宝马507上窄下宽梯形双肾进气格栅以及中控区域,从整体看来也都分别是一个完美的六边形。而正是这些无处不在的六边形,构成了BMW X2的未来感与前卫感。

最逸趣的任务,因为驾趣有型

由于丰盛古镇站及老君洞望忆亭的高分值,使所有选手都将这两处列为了必达之处。而正是这两处,让BMW X2充分发挥出了多样的个性:

由于全新升级的宝马B系列2.0T发动机对轻量化、低摩擦、低震动、高效率燃烧以及高效率热管理六大方面做了升级优化,在城市道路尤其中低速匀速行驶时,BMW X2优雅、平稳、安静得让人甚至产生是否在驾控燃油车的恍惚感。而去往丰盛古镇的行程虽不远,但也需从城市快速路进入高速,正好充分释放BMW X2血液中轿跑的激情,与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轻轻一脚油门下去:嗯,还是那个熟悉的宝马——还是那么瞬时爆发的力量感,还是那么游刃有余的操控力,还是那么极速精确的指向性。而此时运动座椅就发挥除了高颜值以外的优势,扎实的包裹与支撑感,让人对速度的欲望可以不断攀升。

而出了高速,进入通往古镇和老君洞望忆亭的山路时,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驱动力控制系统(PC)又让BMW X2在蜿蜒曲折的盘旋中得心应手,凸显出其基因中的越野力量。虽说盘旋攀爬在山城再平常不过,但稳定的行进身形,无半点顿挫、拖沓的坚实力量都让对山路十八弯的征服充满了逸趣。

BMW X2长宽高4379/1824/1555(mm),轴矩2670mm的体型确实比起大兄弟X1来说略显娇小,但此次的任务还真得多次得益于这娇小精悍:无论是往返老君洞望忆亭的单边车道,还是在鹅岭二厂充满粉红泡泡的网红小巷中穿梭于如织的潮人中间,又或是通往洋炮局文创园半封闭的施工工地……其实,如果可以无需顾及家庭出行,单论纵享驾趣还真不一定非得追求那个L。

最轻松的任务,因为享乐有型

在规划路线的时候,便已看到将必经以上下5层、8个方向、20条匝道而著名的黄桷湾立交,以及像小时候玩的翻花绳般由主桥、引桥、立交、隧道、轻轨几位一体的菜园坝立交,心中难免发怵,毕竟一旦拐错一个匝道,便将迎来一次漫长的“山城一日游”。幸好有BMW X2除了承继家族优秀的自然语音控制系统与导航系统以外,还将提供百度导航、百度电台、QQ音乐的百度Carlife加载其中,更熟悉的选择从来都是更可靠的搭档。

而且,虽然BMW X2 8.8英寸触摸式中央显示屏搭载全新一代ID6人机交互界面,但还是全彩平视显示系统更符合在8D山城中穿梭行驶的需求,毕竟导航中经常出现的“向左后方行驶但不是左转”的语音提示,不眼观六路地紧盯道路,怕是应付不下来的。

完成最后一个任务回程的路上,同队的小伙伴看着夕阳中山城逐次亮起如星河流光般的灯火璀璨,发出感叹:还真体会了一次张都尉在上元灯节剑拔弩张的紧张感。只不过,张都尉虽历经凶险,但驰骋的也只是中原一马平川的坊间,要是同样的故事发生在崎岖陡峭的山城,恐怕只会是另一个结局。不过其张扬的个性、不惧不屈不服的韧性和看似距离感的冷淡中隐藏的热烈,这些特质与眼前这台创新BMW X2似乎真的很搭,由内而外的“型”,应该也不外如是了吧。

拓展阅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