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集团第三季度销量利润双双下滑 戈恩忙着上诉

2019年10月27日 10: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10月25日,雷诺集团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12.96亿欧元,同比下滑1.6%;全球销量下降4.4%至852198辆。其中,东风雷诺9月份销量仅为606辆,环比下滑42.3%%,同比下滑76.1%。1-9月累计销量11,917辆,同比下滑73.43%。

雷诺对此表示,由于柴油车需求下滑、日产产量减少以及全球汽车市场放缓等影响,雷诺的产量、业绩、销量和利润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今年销售额跌幅预计为3%-4%。由于第三季度的财报会出现动荡,雷诺表示其营业利润率目标定位调整为5%,而此前的目标是6%。

雷诺不仅在自己工厂生产汽车,也为戴姆勒和日产生产汽车,还为其它车企生产柴油发电机。由于日产和戴姆勒的销量出现下滑,柴油车也因为“排放丑闻”在市场上的口碑变差,导致雷诺的销量和业绩出现下跌。此外,前CEO戈恩被捕也对雷诺集团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

去年11月,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因过少申报个人报酬,违反了《金融商品交易法》首次被捕,使得日产雷诺之间的关系变得紧张,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于今年4月4日,以涉嫌违反《公司法》(特别渎职)对戈恩实施第四次逮捕,戈恩在前一次已经交了10亿日元保释金基础上,再追加5亿日元的保释金代价得以获得保释。事件被视为日方夺回控制权的反击,直到昨日戈恩还在为此事忙着上诉,戈恩指控调查并不合法,整个事件调查是由希望他下台的员工在进行。

为了促进雷诺日产之间的关系,雷诺集团在日田诚接任日产CEO后,雷诺也裁撤了前CEO博洛雷,并任命首席财务官德尔博斯接任临时CEO一职,同时,雷诺也寄希望于重启一些陷入停滞的项目。

这些项目包括推出Clio mini,SUV等各种车型,东风雷诺SUV科雷缤在这种背景之下上市,售价为9.98-14.48万元,可以看做是卡缤的国产版本,定位低于科雷嘉,长久以来雷诺在中国市场属于非常边缘化的产品,不管是东风雷诺又或者是雷诺车主本身,属于一个非常懂车的群体,但又苦恼于市场的不认可,这种情况相信还会一直持续下去。

汽车行业关注 人气汽车新传媒

新鲜汽车价值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