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意不意外?你们的”保时泰”,就要卖到美国去了!

2019年10月27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一直以来,美国市场对于许多自主品牌来说都是极具吸引力的,先进的制造业环境,严格的标准,能够使产品的影响力大幅提升。根据去年全球汽车的销量数据显示,中国与美国是全球仅有的销量在千万辆级别的国家,二者合计的汽车销量占全球汽车总销量的一半之多。

近日,据外媒报道,中国汽车制造商众泰汽车已经在100个美国市场上选定了零售商并已签约,计划在2021年开始在美国销售首批车型T600。

坚持推进入美计划,为何选择美国市场?

十多年来,中国汽车品牌都在寻求全球化的销售策略,奇瑞吉利等国内厂商也多次参加美国车展,但不是特别符合美国本土消费者的喜好,也就没有下文,宏伟蓝图也就不了了之。此外,国际贸易局势的趋紧,使得包括广汽集团在内的众多想要进军美国市场的国内车企都暂时搁置了该计划,但是,其中有一家自主汽车品牌却在持续推进此计划,那就是众泰

最近几年,众泰在国内销量表现并不是特别乐观,美国作为自主汽车出口的终极目的地,众泰希望采用这个拓展方式来为自己的产品镀上一层金,以此得到更多的消费者的认可,也未尝不是一个办法。众泰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杜克·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提前完成了初期100个零售商的签约工作,待T600上市时将扩充至250家,其最终计划是建立325个销售点。迄今为止,自主品牌只有比亚迪电动大巴打入美国市场,如果众泰成功登陆美国市场,它也将成为乘用车业务中,第一个成功进入美国市场,并开始进行汽车销售的自主汽车品牌。

作为头阵的T600,产品力究竟如何?

目前,众泰产品已覆盖轿车、SUV、MPV和新能源等细分市场,此次计划将紧凑型跨界车型T600作为登陆美国市场的第一款车型,也是有着自己的考虑。众泰在北美的合作伙伴哈亚汽车控股公司的CEO表示,之所以选择SUV车型作为头阵,主要是从耐用性和安全性两方面出发考虑。入美市场的T600搭载的是1.6升涡轮四缸发动机,传动匹配6AT,而在国内市场还有1.5T、1.8T、2.0T三个动力版本。

但是,目前T600车型还暂未换代,虽然外形采用家族化设计语言,但是内部三大件的核心技术并不强,想要进入世界上对汽车安全要求最严苛的国家之一的美国市场,以现在的状态竞争力还是有些偏弱。众泰也表示后续将对T600进行相应的升级优化,保证产品能够符合美国的法规要求,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产品力。据悉,众泰希望以价格优势作为最有力的竞争力,未来将采用一口价的销售政策,进口车型也或将比其他同级竞争车型低20%左右。

众泰未来的美国市场,是否会道阻且长?

根据交强险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众泰汽车仅成交约3.17万辆车,相较于去年全年累计销售新车15.8万辆的成绩,可以说并不是特别乐观。而在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50.4亿元,同比下降了50.83%。在一周前,众泰汽车还卷入“破产”传言,这两天才刚刚走出来,接着又有消息称,众泰汽车获金华市政府15亿元资金入股,用于新车型投产、新产品研发以及核心研发技术投入等,同时还获得多家银行近50亿元的资金支持。不论是否遇到资金紧张问题,有了政府和银行的支持势必能够缓解不少压力。

此前曾因为逆向开发而成为汽车行业的反面典型,而最近当包括海马汽车在内的一些濒危企业都在出售房产或者剥离非主营业务,一门心思谋造车的时候,众泰汽车却又走向了家具制造的“偏门”。在上半年的营收收入中,有1.32亿元是由家具制造业所创造,被业界认为是“抄近道、走小路”也似乎就不足为奇。今打算抢滩美利坚,不仅需要摆脱之前给消费者留下的负面印象,还得从内而外展现真正的实力,难度还是可想而知。

结束语:如今国内的汽车市场已日益成熟,消费者在挑选车型是也不单单仅看外观造型,更多地还是回归到产品力这个本质上。尽管“山寨”设计,与逆向开发车型,能够减少成本并且缩短研发周期,但如若想长期发展,最根本所在仍是自身的造血能力。众泰进入美国市场,是否已做好充分准备,能够实现最终目标,在美国一炮而红,同样也需要时间来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