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门合资SUV都在降价,你还有啥不买的理由?

2019年10月27日 15: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品牌、质量、需求和价格,算是大家在购车时考量的关键四要素,当然每一台爆款都有看家本领,而今天推荐的这几台热门SUV,在满足这四要素的前提下,都给出了还算不错的优惠,今天咱就以本田CR-V大众T-ROC探歌和三菱欧蓝德这哥仨为例,为大家好好说道说道。

本田CR-V

9月成绩:20451辆

汽车之家经销商参考价:16.78-26.08万元

9月份,CR-V坐上了SUV销量排行榜的第四把交椅 ,在它之前的合资SUV,仅有一台一汽大众探岳(22093辆),而如果纵看1-9月总销量,探岳的成绩仅仅是它的三分之二。

潮水退去,才知道究竟是谁在裸泳。CR-V的成功,或许就是品牌、底蕴、产品力和价格共同发力的结果。

背靠本田品牌,CR-V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95年,深受老美喜爱的它在1998年获得美国同级销量冠军,奠定了海外市场成功的底蕴;04年国产CR-V的上市被称为 “开拓了城市SUV这一细分市场”, 一番沉淀后,在2007-2011年获得SUV车市销量五连冠,随后的日子里基本没掉出过销量排行榜第一梯队。

它的核心产品力之一,是 在具备良好通过性的前提下 (不惧怕任何一个马路牙子), 达到更大的空间, 这或许就是绝大多数消费者更青睐SUV的缘由。现款也就是第五代CR-V轴距达到了2660mm,配合本田“机械空间最小化,乘员空间最大化”的MM理念,它的后排可能不是坐着最舒服的,但必定是同级别中活动空间宽敞的之一。

汽油版换装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数据不错,在上市之后遭遇了不小的风波,随即以延长发动机保修政策挽回了消费者信心,当然,很多人对它依然不满意,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销量。

同时这台车还有配备 i-MMD双电机系统的混动版本, 它与混动艾力绅、混动INSPIRE组成了SUV、轿车和MPV混动铁三角。混动版的CR-V行驶品质感比起燃油版本更强一些,同样也能享受到10000元以上的优惠,根据官方披露信息,混动版本的CR-V月销量基本稳定在3000台以上。

但如果 想要靠油耗开回汽油版和混动版车型的差价,难度颇高 ,以指导价22.18万元的锐·混动两驱净速版和指导价20.38万元的240TURBO CVT两驱风尚版为例,两者指导价相差1.8万元,即便以比较低的工信部油耗为参考,原则上需要开超过180000公里才能把多花的购车款赚回来。

T-ROC探歌

9月成绩:15043辆

汽车之家经销商参考价:11.08-17.88万元

T-ROC探歌是 一汽大众首款SUV车型, 秉承着“全长春的希望”,不容有失,因而在上市一个季度未打开局面的情况下,便开始了以价换量的政策,抵消了消费者对新产品的疑虑。

实质上 T-ROC探歌早早就把目标瞄准了逍客, 两者尺寸接近,甚至探歌还略差一点,可探歌将更大的心思花在提供更充分的后排空间上。原则上海外版T-ROC探歌是个小型SUV,而国产版在加长85mm轴距后摸到了紧凑级SUV的边缘,同为身高177的人腿部余量T-ROC探歌领先逍客一拳,这也是大众讨巧的地方吧,它就认定了,中国消费者对行李厢关注度明显低于后排。

T-ROC探歌的外观延续了海外版鲜活灵动的特色,从环形LED日间行车灯、曲面处理的车尾上可以明显感觉到它 和以往大众以往的沉稳风格明显不同, 不过一体式T型格栅和发动机舱盖上凸起的线条还是大众一贯的手法。

中控台双色设计让T-ROC探歌的座舱瞬间活泼了起来, T-ROC探歌280TSI DSG两驱舒适型虽然没有炫酷的液晶仪表盘,8英寸中控液晶屏支持CarPlay和CarLife是小小的加分,可开启全景天窗和后排出风口也符合消费者的需要。

那台搭载1.2T发动机的手动两驱时尚型只是为了拉低入门价格而存在,买它纯属冲动,恩,或者说即便再冲动也不会考虑它, 接受程度比较高的是搭载1.4T发动机的两驱舒适型 ,这台代号EA211-DJS的高功率版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50N•m,表现略优于主流的2.0L自吸发动机,官方指导价17.08万元。

三菱欧蓝德

9月成绩:7499辆

汽车之家经销商参考价:14.18-18.08万元

欧蓝德现在被大家归结于城市SUV一类,不过它曾经是“最能打的城市SUV”之一。

第一代欧蓝德在2004年国产,基本算是和本田CR-V同时进入中国,但和强调城市代步舒适性的CR-V不同,欧蓝德是一个 走越野路线的糙汉子, 欧美的成功迷住了它的双眼,口碑不错,但数量级上并没有设想中那么成功。更悲剧的是,贫贱夫妻百事哀,北京吉普与三菱因为销量不佳产生了分歧,双方谁都不愿意退步,欧蓝德就成了没妈的孩子,前途一片黑暗。

鉴于之前的教训,三菱决定自己带娃,将欧蓝德以进口的方式带到中国,起步价比第二代CR-V高了四万多,又杯具了。

现款欧蓝德就是第三代产品了,和北方人合作不行,自己来也不行,这次三菱决定找南方人来联手。好莱坞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投资人只会给一个导演三次机会,如果他连续第三次执导的电影依然扑街,那么基本就没啥人会去找他拍片了,吴宇森在《风语者》上用掉了自己的最后一次机会,李安在《双子杀手》上用掉了自己的倒数第二次机会。那么放在车圈也一样,连续三代车都不成功,那这个车型基本上就歇菜了。

一贯死脑筋的日本人在重压下也圆滑了起来, 15.98-22.38万的定价策略基本放弃了第二代欧蓝德的高姿态, 成功赢回消费者的信赖,更难得可贵的是,三菱欧蓝德算是四驱卖得比较不错的城市SUV了,据称两驱版本和四驱版本在比例上大约为3:2。

五座车型中,2.0L两驱畅享版和2.4L四驱致享版接受程度比较高。 七座欧蓝德虽然买的人不多,可蚊子腿再小也是肉,购买7座SUV的消费者本身就抱着日常五座,应急时调为七座的观点,抢走了一小批觉得汉兰达略贵的用户。

走量还得靠城市SUV,曾经第三代欧蓝德的最大噱头就是“20万你可以买到的唯一一台四驱七座合资城市SUV”,时间走到2018年广州车展,三菱欧蓝德 更强调舒适性 ——更换全LED光源前大灯造型,微调后保险扛造型,车尾增加小尺寸扰流板,更关键的是,镀铬中网的上方和下方加入镂空饰板,提升精致度的同时,在都市SUV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内饰则依旧是那套实用至上主义的造型,三幅式方向盘下方融入仿钢琴漆饰板,全系标配8英寸中控屏, 不仅支持触控,也支持物理按键操作, 唯一的遗憾是不支持CarPlay。

它全系标配也不低,定价最低的两驱畅行版就带倒车影像、定速巡航、GPS导航系统、自动空调以及前面提到的8英寸中控屏,而多出1.3万元,就可以将织物座椅更换为皮质、增加头部气囊、侧气囊、膝部气囊、刹车辅助、上坡辅助、电动天窗、行李架、皮质方向盘、无钥匙进入/启动、主/副驾驶电动调节以及前排座椅加热等一系列实用的配置,这也是为什么 更推荐2.0L两驱畅享版五座车型 的缘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