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宝骏可以很轻松的打造一款热销车?

2019年10月27日 18:35: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对于绝大部分汽车厂商来说,打造一款热销车型非常困难。因为一款车要满足消费者苛刻的需求是很难的。而且还要在外观,内饰,配置,特别是价格上具有优势,消费者才愿意买单。

最近公布的MPV车型销量排行榜上看,宝骏又成功打造了一款热销的MPV,它就是RM-5。上市时间只有1个月,销量就已经逼近1万辆了。

中国MPV市场,宝骏为何接连创造奇迹?

中国MPV市场其实是呈现了两极分化的,高端车型在20万元以上,被合资品牌占据,自主品牌很难与其竞争。代表车型是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销量也很不错,满足高端商务,或者家庭用户。

低端的MPV都是自主品牌车型,以五菱宏光为代表,价格在8万元以内,销量常年稳定MPV市场冠军,但是这种低端车型,仅仅可以满足载货需求,作为家用MPV的话,其实不能满足全家人舒适的乘坐需求。

此外就是10万元左右的MPV,比如途安,GL6,吉利嘉际传祺GM6比亚迪宋Max,在我看来这些车型都或多或少的有一些缺点,比如途安,GL6的空间比较小。 嘉际,GM6也是今年上市的车型,销量始终不温不火,宋Max还可以,但这是因为比亚迪推出了多种能源动力,而且价格也很便宜。

宝骏RM-5上市一个月就卖了8000多辆?

宝骏在MPV市场有非常大的优势,之前就打造过730这样的爆款MPV,其实730在消费者心目中,还是一个以载货为主的MPV,只是比较高端的载货车。

而随着消费升级,MPV市场逐渐饱和之后,我们发现宝骏730的销量也是呈现下滑趋势,没有前几年的销量那么好了。我想宝骏也发现了这一点,开始在MPV上进行再次升级,推出RM-5。

宝骏RM-5为什么能成为黑马?

宝骏RM-5为什么能成为黑马?原因很多,但也跑不出固有的几个原因。比如说RM-5的设计更偏向家用,让人一眼看上去就有高级感。比如RM-5的尺寸没有盲目的很大,甚至比宝骏730还要小一些,还给消费者提供了5座,7座不同的选择。

在内饰上,宝骏RM-5一改过去宝骏车型廉价的形象,这次不但变得很高级,而且具有科技感。让消费者眼前一亮。甚至还给新车加入了L2级的高级驾驶辅助功能,这在过去宝骏车型上是不可想象的。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价格,8.68~12.08万元的价格,也在家用MPV消费者的接受范围内,而且现在也有一些优惠了。综合上面的这些原因,宝骏RM-5一上市就卖出去了8000多辆,成为国产MPV市场的一个黑马。

RM-5的成功,预示着宝骏转型成功?

宝骏是在很短时间内迅速火起来的一个品牌,它的品牌历史并不长,而且依靠超高性价比打开市场,如今宝骏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推出了新宝骏,新logo,新的品牌形象,并且连续推出了多款车型。

RM-5的成功,可以说是宝骏在MPV市场的又一次成功,但是说宝骏品牌转型成功还为时过早,因为在轿车,SUV市场,新宝骏品牌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