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看你们骂的欢,捷豹路虎人家挺赚钱

2019年10月27日 20: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所有的豪华品牌中,应该属捷豹路虎被骂的最惨,捷豹被按上了"七折豹"的称号,路虎也被视作是"修不好的路虎""英国拖拉机"等等,但是即便是如此,捷豹路虎公布的2019/20财年第二季度(7-9月)业绩表现中,中国首次销量贡献非常显著!

对此,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表示:"我们始终坚信,高效的运营及业务管理、屡获殊荣的产品与不断创新的技术,是我们成功的基石。"……

销量数据到底是怎样的?

捷豹路虎的财报中,第二财季,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表现强劲,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4.3%,实现了逆势增长。那么,在销量数据上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根据目前所掌握的销量情况来看,9月份路虎在国内汽车品牌销量排名第53,单月销量为3327台,1-9月份累计销量为23412台。捷豹在品牌销量排行榜中位居70名,单月销量为1345,1-9月份累计销量为14398台。

那么我们对照2018年捷豹路虎的销量。数据显示,2018年9月路虎的销量为2813台,1-9月累计销量为33962台;捷豹2018年9月份销量为2040台,1-9月累计为22293台。

由此可见,捷豹路虎今年在国内的下滑势头非常明显,何谈逆势增长呢?其实捷豹路虎计算的并非是销量数据,而是销售额度。

捷豹路虎第二财季,营收为61亿英镑,同比增长8.0%。其中中国市场业绩表现优异,零售额增长了24.3%。这个现象就非常有趣了朋友们呢,销量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但是零售额却出现了大幅度增长,难道说今年卖出去的捷豹路虎,都是高级高配版本的捷豹路虎

他们很清楚市场状况

事实上,捷豹路虎非常清楚中国市场上的状况。早在2018年第三季度的时候,捷豹路虎就公布了"Project Charge"战略,翻译过来就是"降本增效行动",说人话就是: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该战略旨在18个月内实现25亿英镑的成本削减和现金流改善。截至目前,这一战略优化成效已达到17亿英镑。

缩减成本并没有给捷豹路虎带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事实上,国内市场上的捷豹路虎依然是从前那个样子。一个是价格公信力不足,几乎所有计划购买捷豹路虎产品的朋友,他们都希望自己能够拿到传说中"七八折"的折扣。即便是如此,低价购买的捷豹,后期养护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竟然承担了和路虎相当的养护费用。也正因如此,捷豹路虎在国内的口碑才一路下滑。

往前数十年,捷豹路虎在很多消费者眼里都是高高在上的品牌,因为普通人很难接触到,所以当时的路虎是很多男人的信仰。但是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捷豹路虎也开始变得触手可及,当大家凑近距离去开、去看这款车的时候,才发现这根本就不是当年自己想象中的Dream Car,除了壳子和车标之外,根本没有感受到自己像"英皇室"那样尊贵,才发现上了广告的当。

也就是说,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崛起,他们早已经经过"消费主义"的洗礼,更容易透过产品表象发现本质,捷豹路虎这种"英皇室"尊贵的面纱被撕破之后,里面裸露着的是令人糟心的工艺和品质,还有几个理智的人愿意买单呢?

煤炭产业不行了,捷豹路虎也不行了……一个荒诞消费的时代也该结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