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星途没有像领克和WEY一样上市就成功?

2019年10月27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几年中国自主品牌,开始纷纷像高端转型,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吉利领克长城WEY。这两个品牌都是2018年成立,到现在为止不过2年时间,但是从销量上看,这两个品牌已经可以算作成功了。

不久前长城发布了WEY的销量,成立2年来,累计销量突破了30万辆,是目前自主高端汽车品牌中销量较好的。而且WEY一直坚持做豪华SUV,与领克的战略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领克的销量也不错,毕竟是采用了CMA平台,与沃尔沃共享技术的产品,领克03+的推出,再一次刷新了消费者对于领克的认识。03+是目前自主品牌唯一一个2.0T+8AT+四驱系统的紧凑型性能车。因此通过这两年,吉利领克的持续投入和支持,领克品牌的知名度迅速建立起来。

而要说到高端品牌,奇瑞一直在努力,最早奇瑞就开发过,从奇瑞瑞麒观致奇瑞在高端品牌上失败过很多次。而星途奇瑞再次重新打造的高端品牌。只是目前看来,星途相比领克WEY来说,不管是知名度还是销量上,都还没有特别的突出。

根据我们获得的销量数据,9月星途销量仅为1640台,截止到9月底,今年累计销量9751台。与领克WEY相比,还要差不少。

如果要分析原因的话,我想无外乎以下几个方面:

领克WEY都是2018年诞生的,2018年的时候,吉利已经收购沃尔沃接近10年时间,把沃尔沃的技术也消化的差不多了。并且还与沃尔沃联合开发了CMA平台。吉利也已经成为自主品牌销量冠军,到了发展高端品牌的时候。

长城汽车在2018年也是达到了一个小高峰,不仅是中国SUV市场销量冠军,还布局俄罗斯,在俄罗斯建设了整车生产工厂。因此从时机上看,当时吉利长城都已经在传统车市达到了顶峰,向高端发展是水到渠成。

反观奇瑞,目前在自主品牌中依然是处在第二梯队,每年的销量与吉利长城已经不是一个量级。

领克从诞生之初就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因为吉利沃尔沃的关系,因此领克获得了技术上的先天优势,并迅速建立起了领先的优势。01,02,03三款车型也都与吉利沃尔沃有明显的差异化,因此领克并不是高端的吉利,也不是低端了的沃尔沃,而是有独立定位,产品灵魂的品牌。

WEY虽然没有像沃尔沃这样的国际品牌为其背书,但是SUV领导者的印象已经深入人心了。而且WEY还是国内第一个以创始人姓氏命名的品牌,可以说长城汽车创始人魏建军赌上了自己的后半生,打造WEY品牌。

相比来说,星途就明显差了点儿意思,与奇瑞同款的动力系统,甚至平台架构,车身尺寸也都差不多,因此给消费者的印象就是换壳的奇瑞。眼看奇瑞瑞虎8,目前单月的销量可以轻松达到 1万辆的左右,而星途目前的累计销量还如不瑞虎8单月的销量。就足以看出,消费者对星途的品牌还没有特别的认可。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有一个怪现象,那就是一款新车上市如果不能成为爆款,那么整个生命周期内就很难再有很好的销量,也就是说新车必须是一炮而红。领克01如此,VV7也是如此。但星途目前还没有看出成为爆款的迹象,在于领克WEY的竞争中,品牌建设依然是长期存在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