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是大众顶梁柱,故障异响皆无却没人理,今降15万比奥迪良心

2019年10月28日 07:31:09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每个人的品味不同,行业不同,性格不同,选择的车型也有所不同。不管外面人怎么点评,只要适合自己的车型就是好车,以上因素都是选择的最基本准则。当然,根据自己的用车需求选择车型是最好,举个例子,像有些低调的土豪就选择了大众的辉腾、大众的辉昂,而有些高调的大佬就奥迪A6,必然就有人会提出疑问,同样价格干嘛不选择奥迪A6,而选择大众辉昂

开着,奥迪A6出去不必大众辉昂有面子吗?所以说选车一定选择适合自己的,哪怕别人怎么说,都不用去理会。的确,奥迪A6的车标比wv有面子,但在舒适性上远远不如的大众辉昂,在我看来选车也能看一个的格局,能买辉昂的人其实都不差钱了,他们更重视的是舒适性。

我们今天要说的是2016款的大众辉昂,因为这台的性价比更高,如今在售的辉昂都是2018款,售价区间为34.00-63.90万元。而2016款基本都为库存车,目前终端有着10.77万至15万元的不等让利,如今入手24多万就可以了。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显然2016款的大众辉昂更具性价比,毕竟两车的品质相同。

这辆车的外观保持一致,同样延续了大众的套娃脸,所以开出也很有面子。说真的,这台车其实看的就大众的车标和品质,所以外观的塑造上,我觉得起不到多大作为,尾部同样都带有字母标。

辉昂的优势在哪呢?首先它是基于奥迪A6平台打造,三大件和零部件都来自奥迪A6,说白了就是换标奥迪A6,但辉昂的尺寸和品质都远远超越奥迪A6,如果拿2016款的奥迪A6和2016款的辉昂相比,我相信更多人会选择2016款的辉昂。18款辉昂和16款辉昂在尺寸上保持一致,车长5米,轴距3米,很多大佬都是被辉昂的长度和空间所吸引,而且辉昂更适合跑长途,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的乘坐性都大于奥迪A6,辉昂的空间对我们来说几乎是无可挑剔了。

辉昂的减震性能很柔和,过减速带挺干脆的却也不会有特别强烈的冲击感。在真皮座椅的加持下,舒适性和稳定性更胜一筹,而且驾驶位可以上下左右调节,还有按摩通气功能。此外,关于噪音这一块大众做的真的是很好了,辉昂跑高速时,风噪不能说没有,但是真的很小,胎噪也很小,几乎听不见,仅有点发动机的声音,车内的隔音效果已经达到豪车水准。记得曾经我试驾过一次奥迪A6,给我感觉真没有辉昂舒适,可能是因为奥迪A6的悬架调校比较适中,总感觉和宝马5系差不多,过颠簸路段的时候很硬,座椅的包裹性也很硬,所以在舒适性上真的不如大众辉昂

辉昂的内饰设计可以说很失败,可能太偏向商务,欠缺很多豪车气息。整车围绕德系车风格设计,并有很强的吸引力,这也辉昂流失销量的原因之一。相比2018款的辉昂,老款辉昂在配置上就没有丰富了。比如:安全带提醒、胎压监测、无钥匙进入、倒车影像、没有运动模式、电动后备箱、感应尾门、后备箱记忆、座椅记忆、PM2.5空气过滤、车内氛围灯、电视后视镜、语音识别、手机互联等配置都没有,如果想要这些配置想要选装,毕竟一分钱一分货,大众是出名的减配王,不减配何来的降价潮呢?

不管是2018款还是2016款,辉昂的操控性都一样的,方向盘转向很流畅,换挡平顺。虽然配备有电子手刹,但没有配备自动驻车功能,这个配置很不人性化,还不如不配。辉昂的在质量上绝对是毋庸置疑, 路感传递很直接,让你感觉很踏实,极速过弯和优质底盘体现得淋漓精致,在操控性上与奥迪A6相差无几。

在动力上绝对能够满足的需求,2016款同样是搭载代号为EA888的4直列涡轮增压,在数据参数上与2018款相同。使用铝合金材质能够减轻负担,并使用混合喷射技术,这台发动机也是大众旗下最稳定、最可靠的一款发动机。224的马力真的足,因为马力大所以可以减少发动机噪音,需要知道,豪车发动机的噪音都很小。就算是2.0T的引擎同样能够享受动力所带来推背感,轻踩油门就能够感受到涡轮介入后,转速一下就提高了,高速上表现非常好,120的时速,发动机转速1800转,而且加速过程动力也没有延迟,很直接也很强劲。

此外,辉昂配备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也非常给力,换挡非常及时,丝毫感觉不到的顿挫感,平顺性完全不输奥迪A6了。

至于油耗就有偏高一些,毕竟是一台这么长这么重的车子,评价油耗10升左右,实际测试经常能够跑到12个左右,这样油耗其实也还能接受。

笔者总结:辉昂可以说是大众最头痛的一款豪车了,也是因为定价和车标不相匹配的缘故,目前为了销量也算是拿出十足的诚意,这么看来,其实2016款的辉昂更具性价比。不得不说,每个人的格局不同,选车也是有所不同,有些低调的人就喜欢坐车,不喜欢开车。辉昂面对的就这样是人群。但是很遗憾,这样的消费者群体真的太少,如果把辉昂的车标换成奥迪的四个圈,必然要加价提车的,对此大家觉得入手2016款辉昂划算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