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熊猫车位”是什么东西,到底啥意思?交警:不懂就等着扣分

2019年10月28日 09:09:0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随着国内的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大,交管部门对于道路上管理制度也相对的在慢慢的加强,如今到道路上出现了很多新的标志以及标线,重要的是,很多人对于这些新增的标志和标线都不太清楚起意思。比如说现在的路边的停车位多了很多不同的停车位类型,有3分钟停车位,10分钟停车位以及限定的时间的停车位,如果一下没有注意的话,那么此时就很容易被处罚。

而就在前段时间,又有车主表示,有一个特殊的停车位,在停车位上有一个熊猫的团,对于车主来说,仅仅一个熊猫完全的看不懂什么意思,因此有不少的车主因为不知道的意思,就被处罚了,因此,这种车位也被车主们称之为熊猫车位,那么熊猫车位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其实,如果认真观察的话,这种熊猫车位基本都是出现在一些特殊的地带,一般出现的比较多的地方便是在学校的附近。如果是考虑学校因素的话,其实这种车位的含义就非常好理解了。 因为现在很多家长都会开车去接送小孩,而这种车位便是有特殊规定的车位,这种车位也就是规定时间的车位,来接送小孩的车位可以停在这种车位上,但是不可以长时间等待,如果超过时间的话,就会被摄像头或者在现场交警处罚。

因此,如果你是去接送小孩,但是停在这种车位上,就要注意时间,正常来说都是限定在10-20分钟之间。所以,如果开车就要算好时间,不然就要被罚款200元了。

不过,就目前的来说,全国各个城市中,有这种车位的地方还仅仅只是四川,而为什么是四川,相信大家都懂的,如果有先例的话,估计其他城市也会有相信的象征性标志出现,比如说广州可能会出现个羊的图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