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越级科技加持,新福特锐界ST诠释何谓大七座先锋SUV

2019年10月28日 09:4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作为国内最火热的细分市场之一,7座SUV市场一直是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但在七座SUV市场的竞赛中,围绕“空间大”而进行的宣传基本占据了半壁江山。似乎只要将“大空间”的产品标签深深烙印在消费者的脑海中,就能赢得这场比赛。

然而,在这样单一的卖点宣传之下,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却被忽略或简化了。购买7座SUV的消费人群真的只在乎空间吗?答案是否定的。数据显示,7座SUV消费市场中近半数的消费者有着较高的消费能力,尤其在合资领域的消费者人群中,对车辆品质、动力等其他方面的追求甚至要超过对空间的需求。

因此,如果说过去的7座SUV市场是由单一需求所主导的野蛮生长形势的话,那么如今的存量竞争意味着产品进阶势在必行。幸运的是,我们可以看到当下的一些头部车企已经交出了自己的答卷。近来颇具话题度的新福特锐界ST就是其中的代表。

同级运动C位,新福特锐界ST传承赛道基因

当一辆SUV在空间、承载方面“偏科”严重时,往往意味着它将在动力与操控层面作出牺牲。纵观市场上的七座SUV,有太多为实现夸张的空间数据而对动力操控避而不谈。然而,这样的产品已经失去了作为一台SUV的基本属性,购买这样的SUV,甚至不如购买一辆高品质的MPV来得划算。

作为WRC赛道上的佼佼者,福特品牌对性能与操控有着无止境的追求与深不可测的技术沉淀,新福特锐界ST正是传承了这一赛道基因,以卓越性能和灵动操控诠释了何为带着运动属性的大7座SUV。在一台2.7T双涡轮EcoBoost V6发动机的助力下,新福特锐界ST实现百公里加速7.2秒的成绩,同级最强的数据足以让用户体验到源源不断的澎湃动力。

一杯顶级的咖啡,不仅要充分保留咖啡豆的浓香,也要在入口时锁住丝滑的口感。一台好的发动机,也需要在精细的调校下去粗取精,实现驾与乘两种状态下的完美平衡。为此,福特在材质方面精益求精,以同级别唯一的铝合金后悬架对新福特锐界ST进行武装,大大减少了令大体积7座SUV头痛的惯性问题,也就保障了车内乘客在山路、过弯的情况下最大的舒适性。

在铝合金这层优秀的“地基”之上,福特的工程师们得以用自己的巧手将复杂的工艺附着在材质上。为了适应中国与美国不同的复杂路况,每一代福特锐界都会在专业测试团队的引导下在北美高标准的DearBorn试车场进行三个月的模拟精准调校,最终保证车辆在稳定性、易操性、平衡性与极限操控性几大方面形成完美平衡。

对于那些想要摆脱传统7座SUV大而乏力老旧模式的消费者来说,这一次终于可以在新福特锐界ST身上体验到性能SUV的极致快感。

可变灵活空间,“硬汉”也要抓细节

有过购房经历的人都知道,房屋的面积从来不只是越“大”越好。一个缺乏合理规划的大空间带给消费者的只能是浪费和额外负担,而在汽车领域更是如此。

用合理的空间布局规划出更具实用性的空间,对汽车来说是既能提升乘坐体验又能实现节能的进阶课。

在这一点上,新福特锐界ST带来了独一无二的“杀手锏”——第二三排电动放倒调节。客观来说,电动座椅调节并不是什么独特的技术难点,但出于成本的考虑,多数同级别车型上却难以看到这样的搭配。新福特锐界ST的不计成本,让消费者只需一键就可实现多变空间,不仅让第三排完全摆脱了鸡肋的状态,更能让车主根据出行需要随时合理规划车内空间。人性化的二排电动辅助进入第三排的功能,也进一步提升了后排乘客的便利性与舒适性。

福特锐界ST身上人性化的设计细节不止这一点。为了让乘坐感受更加舒适,其在出厂前通过了极为严苛的NVH性能分析,在近80项的客观指标控制下,新福特锐界ST能够实现怠速情况下低于40分贝的超静音状态,这是一种什么概念?通常情况下,40分贝可以等同于家中冰箱工作时的声音,也可以等同于一只蚊子飞过的声音。而在80km/h的较高速度下,新福特锐界ST依旧可以保持低于60分贝的静谧环境,最大程度地保证了乘客在车内休息的可能。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7座SUV在“处女座”工程师们的调教下也充满了柔软的细节,新福特锐界ST证明,带有运动属性的SUV也能成为全家出行的守护神。

只要有“芯”,驾驶还能更轻松

如果说操控、布局这些传统SUV的战场是新福特锐界ST改写行规的前哨,那么智能科技的“核芯”就是它颠覆传统7座SUV的定海神针。尤其是在新福特锐界ST身上,福特颠覆了以往合资品牌在智能网联领域的弱势形象,完美诠释了科技如何与通过与出行结合来改变人的生活。

正如对AI的等级评定需要通过图灵测试一样,智能交互的最终目的都是向着“更懂人性”的方向前进。在这一点上,国内最庞大搜索引擎出身的百度所拥有的庞大数据资源就是一座实实在在的宝库,在新福特锐界ST搭载了SYNC+百度生态车联网的12.8寸中控大屏上,车主可以自由定义任何符合自身习惯的智能化设置,从点外卖到订电影票,一切手机能够甚至不能完成的操作都可以得到实现。这种场景化的操作让新福特锐界ST的人车交互在实际应用中显得无比轻松和顺滑。

而对于那些智能网联的轻度用户来说,新福特锐界ST的“聪明才智”也有迹可循。只要坐在驾驶座上,其搭载的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就如同一个得力助手一样分担着驾驶的辅助工作,从车道保持到紧急避让,有时一项看似可有可无的辅助功能就可能在不经意间化解掉一场危机。

正如一个具有潜力的市场能够催生出优秀的产品一样,一款好的产品也能用自己的方式促进市场的发展。综合各项条件来看,新福特锐界ST也早已打破了“大就完事了”这一阻碍七座SUV市场发展的行规,以实际行动和过硬的实力刷新了高阶7座SUV细分市场新的行业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界
锐界
指导价:22.98-30.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0.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