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季度净利润大涨507% 长城汽车逆势而上靠的是什么?

2019年10月28日 11:2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在车市“寒冬”之中,各大车企无论是在终端销量层面还是净利润层面大多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尤其是自主品牌,但在这之中却也存在特例。近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汽车)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的营收情况。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长城汽车在2019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2.02亿元,同比增长18.0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亿元,同比增长高达507%。在今年前三季度,长城汽车总营业收入已经超过600以元,达625.78亿元,而净利润达到了29.17亿元,在车市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长城汽车取得如此成绩的难能可贵的。

以更完善的产品布局对抗“寒潮”

在营收层面出色的表现离不开终端市场销量的走高,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到,今年1—9月份,长城汽车累计销售新车达72.4万辆,同比增长7.01%,成为自主品牌中鲜有出现正增长的车企。

在这72.4万辆的成绩中,贡献最大的要数哈弗品牌,具体而言,以哈弗H6为首的哈弗品牌在今年1—9月份累计销售新车52.1万辆,同比增长11.58%,而哈弗H6的累计销量为26.2万辆,销量在哈弗品牌中占据半壁江山,连续76个月位居SUV市场销冠。此外,哈弗新增车系F系凭借着更加年轻、动感的造型,初出茅庐便“芝麻开花,节节高”,其累计销售新车16万辆,巩固了哈弗品牌在SUV阵营中的领先地位。

哈弗品牌之外,新能源品牌欧拉、高端品牌WEY长城皮卡也表现不俗,尤其是持续领跑皮卡市场的长城皮卡,而在今年第三季度,长城皮卡新品牌长城炮正式与消费者见面,高端化、国际化的长城炮未来也将成为长城汽车一支不可低估的生力军。

不仅仅是国内市场,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长城汽车累计出口新车5.08万辆,同比大增41%,推动了长城汽车在终端销量层面的稳步上升。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曾经的长城汽车在终端市场的表现用一枝独秀形容再合适不过了,哈弗H6自诞生之日起便持续热销,并稳坐SUV市场销冠宝座,巅峰期曾实现月销8万辆,而在当下,尽管哈弗H6在SUV市场的地位依然不可撼动,但终端销量却是持续走低的。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哈弗H6终端销量的走低看似是一件憾事,实则是一件乐事。在哈弗H6的高光时刻,彼时长城汽车还尚未推出F系、WEY品牌以及哈弗H4、哈弗M6,而哈弗H6的成功凭借的是红/蓝标车型、COUPE车型在内的近60余款车型共同取得的成绩,如今哈弗H6旗下车型已经得到精简,但哈弗H6的消费群体却被其他系列、WEY品牌瓜分,从终端市场总体销量的增长也可以看出,“双拳远不如四手”,更完善的产品矩阵是长城汽车“抗寒”成功的关键。

扩充产能加大研发投入行可持续发展之路

除了产品层面,在产能层面,2019年更是长城汽车不平凡的一年。今年6月份、9月份,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生产基地、重庆永川工厂先后竣工投产,自此,长城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完成了五个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的布局。待张家港、日照、平湖、泰州生产基地落成后,长城汽车将坐拥全球7国10地的研发格局,形成“9+5”的全球化生产体系。而凭借着更加强大的生产体系,长城汽车还将在产能层面迎来新的腾飞,并助力销量的提升。

而在新能源领域,长城汽车旗下蜂巢新能源推出了方形叠片电池,成为全球首家高速叠片方形电池制造商。接下来蜂巢能源还将斥资20亿欧元在欧洲建设24GWH大型动力电池工厂、配套正极材料工厂和电池技术中心。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终端表现喜人的长城之所以加快生产基地的布局、加大新能源领域的投入以及开展全新品牌的建设,离不开长城汽车要走可持续发展的决心;要做全球化车企的决心;要成为中国“名片”的决心。

尽管长城汽车的营收情况喜人,但持续加大投入却也成了长城汽车身上不小的担子,而此前中信银行给予长城汽车的200亿授信也无疑将成为长城汽车加大研发、生产投入、构建全球化布局的坚实后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