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或将推出全新跑车?转子发动机有望回归

2019年10月28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图为此前外媒绘制的马自达RX-9渲染图官方透露,由于日益严苛的环保法规,他们仍需要与时间“赛跑”,从而避免由于排放问题而导致项目“被砍”。

外媒从今年马自达的专利申请里发现,马自达针对排放问题对转子发动机做了进一步工作,如不增加转子滑动阻力的情况下,再次提高发动机进气效率,从而改善发动机的性能,并且新发动机有望匹配涡轮增压系统。

这也不难解释为何今年有RX-8测试车多次在纽博格林赛道进行路试,或许跟新发动机有着密切的联系,只不过截至现在都是猜测,更多消息还需官方进一步公布。

可以预料的是,马自达现在无疑是两手准备,一边紧锣密鼓的进行着纯电动计划,比如在此次东京车展上发布的首款量产电动车MX-30,从而适应时代的变化,让企业拥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另一方面继续对转子发动机潜心研究,力求将品牌“图腾”产品带回。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将转子车型电气化,如此前的e-TPV混动试验车那样,转子发动机用作增程器,用来给电池充能。相比之下,小哥个人还是更期待马自达可以“力排万难”,推出由转子发动机驱动的全新跑车,如RX-9渲染图那样,为品牌再次注入新的热血和活力,保持期待!(文/李华清)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