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上冒出个"熊猫车位"到底啥意思?交警:不懂就等着被扣分

2019年10月28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攀升,为了更好的管理交通环境,交管部门加强了交通管制力度,同时也制定了很多新的道路标线,以便于改善道路的拥堵情况。比如出现了3分钟停车位、10分钟停车位等等,令人措不及防。如今又出现个"熊猫车位",这到底是啥意思?

前端时间,有车主在路上发现一个特殊的停车位,停车位里面印着一个熊猫的图案。第一眼看到这个图案,还以为是为了美观,所以把停车位搞成这个样子。结果很多停在那里的车主就被罚了,吃了个暗亏,究竟这个"熊猫车位"在处罚什么?交警给出了解释。

这个停车位和临时停车位是同个意思,都是表示限时停车的标志,不能长时间停放在此,否则被拍到或者被现场交警查到会被罚款扣分。而与其他的3分钟、10分钟限时标志不同,这个熊猫车位限时10-20分钟,临时停车的时间上会更加长一点。

为什么要设置这个"熊猫车位"呢?如果仔细观察的话,其实这个熊猫车位多半出现在一些特殊的路段,见的最多就是在学校附近的路段上。所以这个特殊车位的含义就很好理解了,如今很多家长开车去接送自己的孩子上下学,这个车位就是专门设置给那些开车接送孩子的家长们。但是为了不影响其他家长的使用,这个车位有限时规定,一般是10-20分钟,超过这个时间的就会被摄像头抓拍或者受到现场交警的处罚。

因此,各位家长在去接送孩子上学的时候,停到这种特殊的"熊猫"车位上,或者是类似的动物车位,一定要注意停车的时间,不能超过20分钟,否则被处罚就很亏了。

目前看来,这个"熊猫"车位只在四川省内的城市出现,没有在其他城市出现。听到四川和熊猫,想必大家都知道其中的联系了,如果以后在广州看到一个"山羊"车位、或者山东出现一个"煎饼"车位,大家就要留个心眼,查清楚这个车位是不是临时车位了,小心吃亏。

最后,对于这个新规划的"熊猫车位",大家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分享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