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你的钱包,开车经过这4种路口要注意,很多司机已中招

2019年10月28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近年来,为了缓解交通压力,提高司机素质,交管部门相应推出了不少标志标线来提高行车安全。但面对越来越复杂的道路交通,司机们表示很头疼,尽管开车再怎么小心,也避免不了会中招。比如这4大“陷阱路口”,每天都有新手司机被罚款扣分,走错就太冤枉了!

“T”字路口

我们经过“T”字路口时,一定要注意这里的让行规则,一般设有让行标志牌的一方(比如车1)需要最后通行。其次,从图中可以看出,车1和车3都是左转弯,而车2是直行,那么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所以,三辆车的通行顺序是2-3-1。

除此之外,如果车1前方有双白色实线,即使没有让行标志牌,也需要停车让主干道的车辆先行。如果没有礼让,则将面临扣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单向车道转进双向车道

当我们从单向车道转进双向车道时,如果没看到路面上的黄色虚线,就可能误进逆向车道,要是被拍可扣3分、罚款200元。其实,只要中间由黄色虚线的,均为双向车道,我们一定要小心。

双车道

我们在双车道上行驶,如果中间画有实线和虚线,那么要注意实线这一边的车辆是不允许越线或压线行驶,否则扣3分,罚200元。而虚线这一边则是可以在不妨碍其他车辆整车通行的情况下,准许车辆暂时越线或转弯。

路口菱形标志

在很多路口都会出现这样的菱形标志,意思就是要我们减速慢行,停车礼让主干道上的车辆或行人先行。如果不礼让行人,则将被扣3分,罚款100元,一旦发生事故,那你就得负全责或主要责任了。

作为老司机的你,以上几种路口你都会走吗?有没有被罚过?欢迎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