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皮耶希葬礼在奥地利举行;以后驾照不再是12分「禾颜阅讯」

2019年10月28日 18:34: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禾颜阅讯:皮耶希葬礼在奥地利悄悄举行;呀!以后驾照不再是12分啦;福特成美国工会的下一个目标;欧盟委员唱衰德国车企;进博会上氢燃料电池车、自动驾驶有看点。】

皮耶希葬礼在奥地利悄悄举行

德国《图片报周日版》报道称,于今年8月25日去世的大众教父皮耶希逝世的葬礼日前在奥地利悄悄举行,仅皮耶希和保时捷家族成员参加。堂兄沃尔夫冈·保时捷在葬礼上致辞。

葬礼在奥地利萨尔茨堡的酒店Hotel Pitter举行,皮耶希家族和保时捷家族的40名家族成员参加。此前与皮耶希曾有摩擦的堂兄沃尔夫冈·保时捷(Wolfgang Porsche)参加了他的葬礼,他的悼唁词包括:“我一直尊敬费迪南德·皮耶希的成就”。皮耶希的遗孀Ursula Piëch并未参加葬礼。

皮耶希的葬礼只有家族成员参加,大众集团无人参加。据悉,此举为皮耶希家族的愿望。大众计划在明年4月17日在皮耶希生日的当天为他举行纪念会。

呀!以后驾照不再是12分啦

最近公安部又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了关于车辆、驾照等一系列和车主相关的情况,一个重要的提法是驾驶证的记分周期不再是12分。一个驾驶证一年内只有12分,但是很多交通规定都是在车主违规之后都直接扣除6分,如果不注意的话马上就要被扣完,面临注销,也就是说车主要“回炉重造”,可这次不一样了。公安部通知:全国范围内提高驾驶证分数。车主们在通过答题或者是学习,亦或是举报违章的方式,都是可以增加自己的驾驶证分数的。最高的可以增加6分,这对大家处理日常交通违规是非常有帮助的,具体的情况可以向当地的交通部门进行咨询。

还有一条是,不再“年检”。这是说车辆的年检标志取消,从今以后纸质版的年检标一律取消,不用再在车辆上贴年检标了,不过这个还没有全面推广,但部分地区已经开始试行,所以接下来大家只要稍微等待就可以了。以后的管理,则是通过现代化的模式,将年检信息上传到网络终端。此前就有人大代表提出取消年检,想来接下来国家肯定会对类似的情况做出处理。

关于牌照。不用再去车管所集中排队办手续,可以在买车的时候完成购车、上牌、领照等一站式服务流程。对于异地违章处理, 此前有很多司机因为到了其他地方,不知道当地的情况就被扣了分,但扣分的违章操作十分麻烦且浪费时间,现在不用再跑到当地的车管所去处理了。

福特成美国工会的下一个目标

近日,海外媒报道称,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下一步的谈判重点对象已经锁定为福特。发言人表示,谈判即将开始。

通用汽车刚刚过去的大罢工,最后以雇主的让步结束。通用汽车与临时工达成了为期4年的劳动协议,包括大幅提高收入。预计这场罢工给通用造成了超过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1.3亿元)的损失。UAW表示新合同获得了57%的支持率。通用汽车工会共有4.8万名成员,预计部分工人将于本周六恢复工作。这表明通用正在抓紧时间弥补损失的产量。

重新签订合同的消息宣布后,通用汽车的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约1%。该股收于36.74美元(约合人民币259.6元),上涨2.57%。

福特是UAW最大汽车行业雇主,福特希望能够达成一项公正的协议。一方面能够帮助福特提高竞争力,另一面能够保护高端制造业的岗位。UAW的谈判代表此前曾表示,与福特和FCA的谈判已经取得一些进展,但是必须等通用的谈判结束才能开始讨论主要问题,因为工会希望用通用达成的协议来作为福特和FCA的谈判框架。

欧盟委员唱衰德国车企

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欧盟预算委员君特·厄廷格(Günther Oettinger)给德国车企敲警钟,传统汽车产业正在面临谷歌为首的技术集团迅猛的攻击,德国车企可能在客户数据领域上被美国超越。他认为,德国车企虽然还在汽车传统建造领域上依然领先,如减震器、挡泥板、照明技术、座椅等,但是,在数据收集和分析领域上远远落后于IT集团。

君特·厄廷格说:“梅赛德斯、奥迪宝马为代表的汽车制造商未来可能会降级成谷歌等技术集团或优步类的汽车服务商的供应商”。

“汽车产业的最大危险时失去对客户数据的主权,失去与客户直接沟通的可能。没有数据的公司就如拔掉了牙齿的老虎,无能为力。”他分析,德国汽车制造商很可能在客户信息领域上落败于美国公司。

进博会上氢燃料电池车、自动驾驶有看点

再过一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将拉开帷幕。此次进博会吸引到的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超过250家。

在汽车展区,丰田本田奔驰宝马集团等世界500强知名车企将悉数亮相,展示包括氢燃料电池车、自动驾驶、智能远程车队管理系统等各项新技术和新产品。而杜邦、欧姆龙、江森自控等企业将展示各式电气设备、化工和机器人技术等。微软及高通等科技业龙头企业也将展示人工智能及5G技术方面的新进展。

德勤今年将带来一款创新、可触控的数据可视化智能产品“魔墙”,应用于智慧城市和企业分析领域。德勤中国创新主管合伙人刘明华对上证报表示:“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创新发展的新时代已经来临,消费升级、数字化转型、绿色金融、人工智能等都是新兴词汇,在中国肥沃的市场土壤中萌芽、生根、发展。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中国政府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引导优秀的企业、人才来华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