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着SUV劈弯是种什么体验?场地试驾广汽讴歌CDX/RDX

2019年10月28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提到讴歌,大家可能对这个品牌了解最多的就是本田的高端品牌,但殊不知其和本田可有着很大的差别,不仅在做工用料上不同,整车的调教也是不一样的。此前讴歌宣布国产,并且率先推出了CDX,但销量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而随着全新RDX的国产,2.0T+10AT的动力组合以及SH-AWD四驱系统的使用,让该车的竞争力直线飙升。10月27日,延续至第二季的异行极致Crazy Experience广汽Acura,2019年全车系试驾会---北京站落幕,通过试驾CDX、RDX两款SUV,让我明白了即便是SUV,也能从容劈弯!

众所周知,讴歌在美国的销量可是能排到前五,但在中国销量始终没有突破,这并不是因为讴歌的产品质量不行。通过这次的试驾,让我对讴歌CDX/RDX这两款国产车型有了一个新的认知,CDX作为紧凑级SUV,在场地中的表现令我记忆犹新。

首先,模拟的冰面挑战是CDX的首要完成的任务,虽然本次试驾的车型为混动版车型,但也不会因为动力问题而出现失误。前轮飞速旋转后,顺利通过考验,并没有因为是前驱车,而出现明显打滑以及扭矩转向现象发生,整体一气呵成。

CDX的转向属于轻便的类型,开起来并没有死沉死沉的感觉,但这种轻便也并不是非常虚的表现,反而是两者取中间值的结合。在海螺弯测试中,平稳线性的转向手感让我对CDX有着极大的喜爱。

而在紧急避让环节中,CDX的悬架整体表现比较不错,这套避震的回弹阻尼标定的很好,没有任何拖泥带水,而压缩阻尼的标定也让乘客感受到比较舒适的一面,而悬架的侧向支撑也比较到位,虽然有些响胎,但车身姿态把握的很好,让驾驶者很有信心。

RDX的场地试驾环节要比CDX复杂很多,包括加速、紧急制动、高速弯道、紧急避让以及梯形桥等环节。在加速环节中,2.0L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横置10AT变速箱的组合表现非常抢眼。380N·m的最大扭矩,以及3000-4000rpm即可达到峰值扭力的动力调校,起步时配合SH-AWD四驱系统,丝毫不打滑。

在高速弯时,RDX的底盘支撑性的表现足以让驾驶者更有信心出弯入弯。RDX的底盘悬架调校就比较偏舒适性了,但也并不是很软的那种,高速过弯时还可以保证有足够的侧向支撑,车身姿态并没有发生变形,响胎更是不存在的。

RDX的转向调校属于偏精准的类型,相比竞品而言要更加灵活一些,指向性不错,并且足够的线性。而SH-AWD四驱系统的表现同样出色,在过梯形桥时并没有出现车轮打滑以及空转的现象,动力的分配非常的合理。

在紧急制动环节中,虽然有明显的点头现象发生,但整体车身姿态控制的很好,几圈下来RDX的刹车并没有出现严重的热衰退现象,刹车距离适中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中。

总结:作为第二季的“I‘m Different 异行者”全系车型试驾活动,广汽讴歌更重视消费者的沉浸式体验,在试驾当天已经有很多消费者订车,足以说明创新营销模式确实助力了销量的提升,期待未来广汽讴歌在中国逐渐找回失去的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