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SUV销售冠军 LED大灯+中控大屏 优惠后仅16万途观都退避三舍

2019年10月29日 08:39: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在竞争激烈的合资紧凑级SUV市场中,途观作为大众品牌在这一细分市场中的“主力”,自上市以来,不但获得了良好的用户口碑,同时销量也稳居销量榜单的前排位置。虽然之后推出了途观L来增加该车型的竞争力与产品力,但实际上统计出的销量总数中,老款途观还是以较高的性价比(优惠后)占据了不少销量比重。但从今年7月份开始,来自“同门”的大众—途岳的销量已连续3个月超过这位“老前辈”,9月份以2.2万台的销量获得同级别“销冠”王座。

前途岳大部分地区,在综合优惠后达到16万多的售价,对比同门大哥途观来说还要便宜近万元左右,那么除了价格更优惠以外,这位“新晋冠军”还有什么看点?下面我们来看看。

外观方面,虽然途岳、途观都定位于紧凑型SUV,又是同门兄弟。但两车整整相差“一代”。从造型设计来看,途岳更有“跨级”的视觉感,这点就要得益于“套娃”了。第一眼看上去,途岳十分接近同门更高级别的途昂。方正硬朗的前脸轮廓肌肉感十足,与中网格栅相连的大灯,下方倒“U”型的前保险杠造型,都是全新一代大众家族的设计语言。

而外部配置方面,以途岳2019款征途版 280TSI两驱舒适型为例,相比同价位的途观要多出:LED前大灯/日间行车灯、转向辅助灯。

侧面造型同样为方正、简约的设计,上部以一条平直的线条贯穿整个车身,下方门板处略带弧线的腰线体现出“束腰”的视觉差。与途观一样,采用了双色车身,体现出较强的层次感。在尺寸方面,途岳的长宽高分比为4453/1841/1632mm,轴距为2680mm。相比起途观来说虽然在长度、高度、轴距略有弱势,但实际上相差也仅是外观套件的偏差,并且途岳在车身宽度上还有者一定的优势。

尾部造型,大量横平竖直的线条分割,同样体现出硬朗的造型。特别是连接两侧尾灯的类似“帽檐”的切线,提升了层次感的同时,让整个尾部显得十分敦实。下方后保险杠同样以大面积黑色饰板覆盖,银色镀铬的排气孔装饰提升了档次感。

来到车内,虽然大众车的内饰总给人千篇一律的感觉。但相比起途观来说,途岳内饰的表现,无论是设计造型,还是配置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升。大量软质材料的运用保持原有的水平,在接缝处还加入了缝线处理,提升了不少车内质感。征途版 280TSI两驱舒适型还运用了分色饰板,对中控台进行了上下分割,进一步提升了层次感。

在配置方面,征途版 280TSI两驱舒适型配备有:全车7安全气囊、胎压报警、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等。

除此之外,相比同价位的途观,途岳的征途版 280TSI两驱舒适型还多出,疲劳驾驶提示、无钥匙启动/进入、真皮多功能方向盘、6.5英寸触摸式大屏(支持蓝牙、CarPlay/CarLife)。

乘坐空间方面,虽然途岳在账面数据上相比途观要略小一些,但实际上乘坐空间并没有什么差别,座椅保持了大众车一贯的充实坐感,前排座椅较大的侧翼提供了不错的侧向支撑及包裹性。后排提供了中央扶手(带杯架)、空调出风口及两个充电接口。

动力方面,途岳与途观搭载一样的,代号为EA211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匹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但不同的是途岳这台“同款”发动机符合目前推出的国六排放标准,而途观还依旧只停留在“国五”。

白希文总结:

之所以大众还没有将途观“下架”,主要还是途观多年以来打下的市场认知度,为了“压榨”最后的产品价值,目前还保持着与途观L“同堂销售”,也是为了“承上启下”之用。而“新晋销冠”途岳,无论是设计,还是配置方面,都可以算得上是途观的继承者。虽说途观L冠有其名,但实际是途观的“升级版”(途观为紧凑SUV,途观L为中型SUV)。从目前途岳与途观相差不多的售价来看,更“新一辈”的途岳自然更值得购买,而这也或许预示着,距离途观的停产时日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