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九银十”开启销量比惨,神龙变“神虫”,月销量不及德系一天

2019年10月29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在传统销量旺季的“金九银十”,国内汽车市场却寒冬凌冽,从汽车市场销量来看,面对萎缩的市场份额,僧多粥少的局面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不过,市场转向并不是销量平均,而是日趋两极分化,强者愈强,弱者恒弱的局面已经形成。既有品牌喜迎加价提车、也有资金链断裂,维权不断。

自主品牌80%车企销量下滑

从2019年前三季度销量来看,国内汽车累计销量590.3万辆,同比下降18.5%。而自主品牌销量占比已经下跌至38.7%,已经跌破了40%的比重红线,自主品牌中,仅有11家销量增长,其余近80%的自主车企面临销量下滑。

北京汽车、北汽银翔、华晨汽车、猎豹汽车、东南汽车、观致汽车、力帆汽车、海马汽车、比速汽车、天津一汽东风裕隆等21家车企,销量跌幅超过了50%。

而作为自主品牌的中坚,吉利汽车、长安汽车销量分别下滑了15.7%、17.3%,面对萎缩的国内汽车市场,采用价格战、促销战之后,仍旧难以维持销量增长,并且利润率下降严重。从财务报表中可以看出,1-6月份,吉利净利润同比下降40%至40亿元;长城汽车净利润15.17亿元,同比下滑50%;长安汽车上半年巨亏22.4亿元。

对于国内汽车行业的现状,部分专家也并不看好,根据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分析,汽车行业还没到谷底,明年情况也不乐观,希望车企能早做准备。显然,这次销量寒冬与去年第四季度相差不远,并且,由于部分车企的资金链问题,2019年显然更为难熬。

前段时间,有网络消息声称,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将于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预计涉及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合计约500亿元坏账。虽然四家车企相继出面澄清,但资金链紧张问题已经成为行业的难题。

据悉,在10月23日、24日两天,就有多家供应商在浙江永康众泰汽车总部维权,要求众泰对其子公司君马汽车拖欠经销商的债款及售后问题负责,这已经是君马销商们的第五次组织维权。

作为其母公司,众泰汽车也面临着困难,从销量来看,众泰前三季度销量仅为13.46万辆,同比下跌32%;利润方面,众泰上半年亏损高达2.9亿元。

法系、美系成销量“困难户”

除了自主品牌之外,合资品牌也面临着同样的困难,其中法系车则是其中重灾区。从销量来看,标致雪铁龙在9月份销量仅为1万台,同比下滑42.9%,而DS销量前三季度销量仅为2027辆,这在数据统计中可以归为其他一项了,销量之惨淡可见一斑。

东风雷诺前三季度销量仅为1.2万辆,销量下滑高达73.6%,神龙汽车前三季度销量仅为9.28万辆,同比下跌了54.6%。

此外,美系车跌幅也较为惊人,前三季度,上汽通用销量下滑15%,长安福特销量腰斩,广汽菲克销量跌幅则达到46.5%。

写在最后:在传统销量旺季,国内汽车市场依旧寒冬凌冽,面对日趋下滑的市场份额,行业洗牌已经悄然开启,在这个趋势下,没有品牌、核心技术、资本的车企都将纷纷倒下,即使地方政府有心“救治”,也难以抵挡市场发展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