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涉及67台停止交车、更换发动机,宝马是想意思意思就得了?

2019年10月29日 21: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虽说宝马在全球的豪华车销量排行榜中几乎年年都是第一,但在国内,前些年有奥迪在压着,奔驰在近两年翻了身,在国内用"万年老二"来形容宝马似乎再适合不过。但随着今年宝马体系的销量大涨,1-9月份526017台的成绩超过奔驰在华总销量200余台!再加上新3系的销量逐渐回暖,这也成为了宝马在国内最有望争夺豪华车销量冠军的一年,但就在这时,宝马突然出岔子了!

四款新车停止交车?

近日,一张关于宝马"停止交车"的图片在网上遭到疯传,图片中显示由于部分车型的发动机平衡轴轴承存在问题,涉及车型需要更换发动机,而所涉及到的车型为G12、G20、G28、G29,分别对应新7系、新3系标轴、长轴,和新Z4,由于新7系和新3系两车关注度比较高,又同样是宝马的拳头产品,这事还是迅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而近日,宝马对此事也是有了回应,大概内容就是:确实有此事发生,但涉及车型仅有67台。而问题出在哪?问题出在B48发动机上,此次停止交付的67台车辆搭载的是海外生产的宝马B48四缸发动机,而也有部分国产车型在前期搭载了该款发动机,甚至有媒体也是连萝卜带泥的把此前宝马在德国召回的事搞了出来。

同样是在不久前,德国也大面积召回了7系、3系、5系三台车型,而原因则是来自于B46和B48两款发动机,发动机中轴承不够坚固,会导致轴承磨损、损坏发动机,且驾驶时发动机可能会熄火,解决办法则是更换程序或者换装发动机,而此次宝马对部分车型进行停售、停止交车大概率也和此事不无关系,当然从这样的小规模数量中也可以看出,这起事件大概率只是某一批次造车的问题。

宝马到底有没有影响?

虽说宝马对这次事件还是挺负责任的,而究其根本也仅仅是那一小部分车,但由于涉及车型款式较多、再加上网上大面积的疯传,即使宝马处理的再好也难免对接下来新3系、7系的销量有或多或少的影响。

而在各大宝马的论坛中也不难发现,有些准车主或者意向车主对此事还是比较担心,毕竟准车主需要考虑自己的车是否在召回范围之内,而意向车主可能也会由此直接放弃所涉及到的几款车型。

实打实的说,今年应该是宝马在国内最有希望夺得销冠王的一年,新3系优惠幅度也下来了,销量也在逐渐回暖,奥迪491040台的累计销量还有些许差距,也就是说宝马在今年最应该担心的就是奔驰,新X1上市不到一个月就给出了优惠,而2020款5系也大概率会如此,前段时间在新3系的销量上吃够了亏,宝马也要在接下来开始再次发力。

可话说回来,这起事件有很大可能也会在接下来直接影响宝马体系的销量,仅从各大论坛中也能发现大批量计划退车的车主,估计今年宝马"老二"的位置是又坐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