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连降价都无法换销量 沃尔沃你还有什么法宝

2019年10月29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这年头,如果销量不好,一般的经销商会怎么做呢?要么举办大型的促销活动,要么在原价的基础上来个大型的优惠,总之一句话,那就是用降价来换取销量。也不得不说,这种策略在一定程度上还真是有效,从今年推行国六B排放标准之前,很多原本的国五排放标准车辆进行了一次清仓甩卖,其中最成功的应该是二线品牌——凯迪拉克,其五月和六月的销量真是猛增了一把,也难怪,ATS-L这款车的折扣都已经低于5折了,要是再卖不动还真有点说不过去。怎么也是二线豪华品牌中车身尺寸、车内舒适度都还可以的车子,卖出了大众速腾的价格,消费者会选择也在情理之中。

于是,接下来的效仿之路上,总有人在前赴后继。同样为二线品牌的沃尔沃,虽然一直对标的都是BBA,但回到现实中依然还是那个二线的品牌,于是,也开始走上了降价的路线。一款沃尔沃S90,单月的销量已经可以达到3930台,按理说要是这样一个品牌有如此的销量也不算少了,毕竟宝马一个月的销量也才只有3332台,可是,敲黑板,划重点,宝马可是坚决不讲价,沃尔沃S90如今已经跌破30万大关,随便一问都是28万,要是讲价高手价格还有更多下探空间呢。如果一个豪华品牌的车子降到如此地步也才换来这些许的销量,请问,沃尔沃你还有什么别的方法挽回颓势吗?

虽然很“吉利” 依然没实力

说起沃尔沃的发展史,鬼妹自己都觉得“絮叨”!和说起奔驰宝马那百年历史的精彩相比,沃尔沃恐怕根本不想让人提及自己曾经破产、被美国福特集团收购,最后转战到中国,效力于吉利集团名下。就这样,勉强在中国站稳了二线市场的地位,但是销量一直都不见长进,这一次的销量激增,和沃尔沃S90的降价绝对息息相关。

从产品尺寸上面来说,这一款车子的车身长度已经接近5.1米,这在同级别中绝对是“大个子”,在同品类的竞争对手中,也不要再说安全或者质量了,沃尔沃现在的所有宣传口号都只有“降价”二字,对于这种进入中国时候的主打力度,其实现在早就已经被同级别追赶。现在的空间、安全或者尺寸,看着都很“吉利”,只是,这样的产品并不能得到市场认可,没实力,没情怀,更是和吉利旗下的领跑同平台打造,降价到此也就不稀奇了。

中大型到入门 降价远没尽头

28万,能够在市场中买到一个什么样的车?譬如说同级别捷豹XEL奔驰C级奥迪A4L三款车型,不过这三款车都是自家品牌的入门款,可是沃尔沃S90确是妥妥的中大型豪华轿车,以降低价格来降低身份的事情,也只有沃尔沃做得如此游刃有余。

而且即便如此,沃尔沃主动降低身家,但是却还是和奥迪A4L奔驰C级以及雷克萨斯ES几款车的销量无法抗衡,后三者动辄破万的销量,是沃尔沃S90历史上巅峰时期都不曾到达的顶峰,若非有小众的情怀,谁又会选择沃尔沃呢?

鬼扯:

到底要不要以降价来换取销量,似乎每一个主机厂都有自己的论调,或许在特定时间内的特定车型可以满足,长远看来还是弊大于利。而且现在销量榜排行前面的品牌,哪个是完全用降价换来的位置?沃尔沃排不上前面一定有自己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