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粉要懵了:中保研碰撞测试,四款大众车全部扑街,帕萨特最惨

2019年10月30日 09:27:01
分享到:

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一直流传着一些约定俗成的思维定式,其中有关于德系和日系车在安全性方面的“误会”就很深,在很多老百姓看来,德系车,尤其是比较常见的大众车,车子重,车门厚实,关门的声音很浑厚,所以安全性更好;而日系车车子,铁皮薄,所以很多安全,这种想法到了今天还在广为流传,很多大众粉宁可忍受大众不断的减配和很低的性价比,其中有很大的原因就是受了这些传言的影响,不过事实真实这样吗?

事实上,对于汽车安全性,我们不能完全看马路上被撞的车辆结果如何,因为撞击角度,双方车辆的重量、高度,都是影响撞击结果的,所以事实上,我们要把握一款新车的安全性到底如何,还是需要一些专业的评测机构进行中立、公正的碰撞测试,得到同等条件下,一些车型的安全性状况。

中保研就是目前国内汽车碰撞测试这一块,最中立最公正最严苛的机构之一,中保研碰撞测试参考的标准是美国IIHS标准,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加强;车辆来源也是中保研自行从市场购买,数据结果服务对象是保险行业,所以中保研的碰撞测试结果是目前国内被认可的,最严格中立的,很多之前在C-NCAP 碰撞测试中拿下五星评价的新车,在中保研的严苛测试下,纷纷翻车,其中就包括大众

目前参加过中保研测试的大众车型共计4款,分别为一汽-大众迈腾上汽斯柯达科迪亚克、上汽大众途观L上汽大众帕萨特。除了上汽大众帕萨特的完整报告没有出来,其他三款车的详细碰撞测试结果已经公布很久了,从整体安全性来看,相比于日系同级车产品,大众的碰撞测试成绩很不理想。

在说明这几款车安全性之前,我们必须强调,由于中保研的测试为保险行业服务,所以相比于单纯的碰撞测试,多出了一个耐撞维修,这一项主要是判断前后撞击后的维修费用,费用越高,表现越差,和碰撞安全关系不大!

在四款大众车型中,表现相对较好的是一汽-大众迈腾,正面碰撞得到了M一般评价,相对于最好的G优秀和A良好的成绩,还是差了一些,同时侧面碰撞和座椅头枕这一块得到了良好评价,整体来看,碰撞测试成绩只能说一般。

上汽斯柯达科迪亚克的表现比较差,主要体现在侧面碰撞上,B柱变形较大,车内人员的伤亡风险很大,所以侧面碰撞得到了P较差的评价,而正面碰撞得到了良好评价。

上汽大众途观L在碰撞测试中,正面碰撞得到了P较差评价,从现场的图片上看,正面25%碰撞测试中,左前叶子板、发动机盖已经完全报废,A柱发生严重变形,包括纵梁在内的车架扭曲变形非常严重,驾驶舱受到较大的侵入,驾驶员安全收到很大的影响。

虽然上汽大众帕萨特的最终碰撞测试结果还没有出来,但是从图片来看,由于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全新帕萨特的A柱和车顶都发生了严重变形,左前轮严重侵入驾驶员舱,其实不用等最终的成绩,至少在正面碰撞这一块,全新帕萨特的最终评价一定是P较差,其他方面尚不得知!

当然既然中保研的测试比较严格,我们也不能只盯着大众放,也可以看看一直以来被诟病安全性不足的日系在严苛测试下的表现。

和帕萨特、迈腾同级别的一汽丰田亚洲龙、广汽丰田凯美瑞分别获得6个G优秀;雅阁6个项目最低评价为良好,整体的安全性都在这几款大众车型之上,其实从这一块来看,大众整体的安全性表现的确值得思考一番,四款车型全部翻车!

所以其实对于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来说,很多传言都需要得到厘清,对于很多车型和品牌的迷信也应该得到破除,尤其对于大众这类品牌在安全性上的迷信。不过对于大众粉来说,中保研的碰撞测试确实给他们泼了一盆冷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