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美产的日本车,讴歌RDX为什么卖不好?

2019年10月30日 09:34:03
分享到:
来源:车味auto

国内汽车市场其实非常繁荣,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越来越多好车在这片土地生根发芽,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件好事,有了更多精细化挑选的机会。不过国内消费者也有比较偏执的爱好,在其他地方卖得好的车型,在这里不一定有很好的销量。比如在北美产生的日本车讴歌RDX,进入国内之后就受到了冷遇。

这款车其实按道理来说还算不错,日本车的外形和品质也是有目共睹的,而且作为本田家族目前最出色的产品,品牌当然要把最好的东西放在这辆车上,不过根据2019年的销售数据来看,上半年RDX的销售量才三千多台,这个数字实在是太惨了。为什么这款车如此不受待见呢?

第一个原因是这辆车子进入国内市场的时机不对,在讴歌完全进入国内市场之前,这片土地上就已经有雷克萨斯和凌志了,先别提雷克萨斯,就连凌志都已经在用户心中深植了那个“L”标志,大部分人看到车标是L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基本上都是这两款车。这时候讴歌再进入市场,只能被混入到模糊的印象当中去,车标还被人调侃成长安王。

在时机上讴歌算是晚了一大步,那就更不要提品牌认知度了。如果是接地气的车辆,优惠的价格可能会让人们马上记住你,但要走豪车路线就比较复杂了,大部分人在认识并认知一款豪车品牌的时候,都需要经历一段较为长远的肯定期。还需要大部分人都完成这个肯定期,如果一款车开出去别人不觉得这是豪车,那么个人再肯定也没意思。讴歌就是在经历这种尴尬的场面。更惨的是,相比起讴歌,大部分人更能认同雷克萨斯

接着就是外观问题,大部分人买车的时候还是很注重颜值的,何况有豪车标签的车型。讴歌整体都不擅长在外观上营造一种豪华气质,首先那个不走寻常路线的五边形格栅,看上去跟某些自主品牌实在太相似了,一瞬间就让人联想到价格不高的国产车,从外观上非常难以让人产生豪车认知感。动力也不是那么强劲,内饰更加不算时尚,买它还不如买辆混动雅阁靠谱。

最后就是配置的问题,讴歌RDX总共推出了六款配置版本,其中最高配的两个版本之间差异仅仅只有外观套件的颜色,那么算下来就只有五个版本。而最主要配置就是四驱系统,很多人都是冲着这个去买的。不过高低配之间的差价太大,横跨5万。意味着要搞定这套系统最低需要加3万,总价一上去之后确实会让很多人犹豫。讴歌宣传打出来的广告语也比较奇怪,异行者。再搭配上黑色的广告页面,给人一种孤独上路的错觉,总觉得这辆车只有自己会买。

总之讴歌的数据虽然不算差,但是从外观到配置,再到一些周边广告宣传,都没有完全渲染出豪车的品质,甚至连讴歌本身的优势都没有宣传到位。让人难以真的下手去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