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降到7L内、百公里加速不到9秒,莫干山试驾1.5T2020款VV5!

2019年10月30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2019年,对于WEY来讲,是个比较特别的一年。这个中国最年轻的豪华车品牌,即将迎来自己三周年生日。

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WEY推出了VV5、VV6、VV7、VV7GT、P8等涵盖燃油车和新能源两大领域的5款车型。销量表现上,也一直领跑中国高端车型市场。

如今,2020款VV5再次升级上市,在外观、安全和智能化领域,进一步实现了颜智兼并的豪华SUV特性,以“年轻有WEY 颜智先锋”的全新形象,给消费者带来了新的期待。

尤其是“智慧”的智能网联系统和智能安全技术,这次能不能实现“智能”与年轻一代个性化的更好交融?跟随我们的试驾步伐,在穿行莫干山的竹海山林里,来一起感受下吧!

快,不仅仅是快!

从2017年上市至今,VV5这一路走来,其实给我们的感受,就是一个字:快!在上市第三个月,销量就突破进入了“万辆俱乐部”,快速实现了消费者对国产豪华SUV的市场认可;快速抓住年轻一代消费者的眼球,不仅在外观上俘获了一大批忠实粉丝,还在安全和智能驾控方面,一直走在中国汽车品牌的前列。

当然,还有更新换代的快节奏,基本上是坚持年年有改款、时不时有升级,从2017款、2018款、终结款等包括年型车和国六切换,时间节点抓的都挺及时,而且,做到了每次升级改款都有小惊喜。而这个节奏,曾经一直是中国汽车品牌的一个短板。

2020款VV5在升级之后,也很快。这次的动力系统为1.5T2.0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在功率和扭矩上,两套动力系统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其中2.0T功率提升了22KW,扭矩提升了32N·m。

这次试驾的是1.5T版本,整个行程路线是从杭州的西溪湿地到莫干山裸心堡,全程60多公里,涵盖了市区路段、高速、盘山公路等多种路况条件。

从西溪湿地出发,我们率先驶入城市道路和高速路段。目前这台E15BA发动机,是在现有4B15A机型的先进技术、强劲低速扭矩基础上,应用350Bar燃油喷射压力、第二代CVVL机构优化燃烧,适应国Ⅵ排放法规要求,改进后最大功率126kw / 5000-5600rpm,峰值扭矩287N*m / 1400-3000rpm。

匹配的7个变速器档位,档位速比梯度更小,市区起步加速的平顺感整体比较舒服,尤其是在高速上,反应很优秀,时速120km时,发动机转速仅2100rpm,也保证了整体驾驶的舒适性。

在山区路段,前半程采用的是舒适模式,随着坡度的不断加大,后半程基本是切换到了运动模式。去过莫干山裸心堡的朋友应该知道,这座山海报不高,600左右吧,但在临近裸心堡的最后一段行程,坡度是非常大的。

运动模式的油门响应更加迅猛,虽然这次的升级上市没有四驱车型,但两驱的爬坡信心还是比较充足的,即便是在湿滑路面,也没出现打滑和吃力的状态。287N·m的峰值扭矩,带来同级领先的动力输出,前麦弗逊式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挂结构,具备快速动态响应与稳定行车支撑的双重优势,实现了迅捷精准的驾驶品质。

更关键的是,相对4B15,目前这台发动机精简零件结构简单,可靠性更好,加上进气门实现连续可变气门升程,降低泵气损失,最高降低油耗8.4%(城市道路常用工况),而工信部目前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6L,这让更多潜在消费者有了定心丸,0-100KMh加速达到了8.9S,整体驾乘后给车载君的感受是,在动力有提升的前提下,油耗更低了,不仅仅是快,而是又快又省了!

准,不仅仅是定位准!

2020款VV5的口号是“年轻有WEY 颜智先锋”,这其实也是对它定位的一个核心诠释。VV5从刚上市,就是颜值担当,这次外观变化虽然不多,在细节部分,还是有些更迎合年轻群体的变化。

比如,新款黑豹仿生式前脸配合几何阵列式进气格栅,显得更大胆、创新、前卫;标志性家族LED尾灯,搭配电镀双排气运动尾管,在烟雨朦胧的西子湖畔,显得更加优雅迷人。

其实,WEY给人的豪华感,更多是通过内饰的质感来感染到驾乘者的。触手可及的全皮质包裹已经是VV5的标配,全新环绕式分层仪表板,很有立体感,加上升级后的12.3英寸多媒体大屏,以及电子档把和其周围环绕的陡坡缓降、运动模式切换、ESP等保时捷式的双排列式按键控制台,整个驾驶舱的科技感油然而生。

还有在同级中比较领先的的全景天幕,这在山里开车的感受特别棒,整个视野都可以沉浸在景色里。

“豪华感、科技感、品质感”三感一体,内外兼修,这算是对2020款VV5轻奢内饰的最好诠释。另外,还要说说转为年轻一族而来的智能网联系统。WEY智享互联服务主要由智能手机、服务平台、车载无线终端和车联网主机四个功能模块组成,具备远程控制、日常服务和道路救援三大类功能。

要说另一个准的词,那就是讯飞飞鱼2.0语音识别系统,唤醒简便,而且多种方言精准识别,语音可以控制车辆的空调、车窗等基础操作外,其他如预订酒店、餐厅等,也很方便。

另外,在线音乐、考拉FM、智能家居、车机互联等都融合在这套智能系统里了。在车里开家里空调,在家里启动车辆这样的“黑”操作,都不是问题。而且, 这套系统居然还安装了爱奇艺,你要是接送孩子上学的休息时段,还能躺车里看剧!

并且,这款车型全面升级的智能导航3.0模块也很厉害,不仅可以实现仪表盘和地图的交互使用,还能自动规避拥堵路段,提醒限号信息、停车场自动推荐等智能化设置。在莫干山山路里,就遇到了一次这种情况,山间小道本身就窄,还被提示走上了另一小更窄的小道,出来后才知道,原来前面那条路有堵车,自动给躲开了。

所以说,VV5的准,不只是定位的准,抓住年轻人的同时,还通过丰富的科技配置,给驾乘者更多的贴心服务,也为潜在的准车主,增加了更多的诱惑力。

稳,稳稳的幸福!

长城汽车是目前唯一一个将安全作为企业战略的汽车企业。刚发布这一战略的时候,车载君还不太理解,这安全不是前提嘛?但熟悉汽车的朋友知道,安全不能只是口号,不付出成本和毅力,只能是满足丰富的安全配置,而不是安全呵护。

先来看看硬件的安全保护。C-NCAP五星和欧美法规为指导标准,采用的是“乘员、行人、车辆全面保护”三维安全(3DP)设计理念,使车型满足高标准严格市场法规。

配备6安全气囊和具有预紧限力功能的安全带约束系统,全方位保证了车内乘员的安全性。通过对低速吸能盒的优化设计,保证车辆在发生速度低于15km/h的碰撞时,车辆主体结构完整。

2020款VV5搭载的是一整套领先智能安全配置。除了360°全影像智能泊车、ESP、MEB低速紧急制动、AEB自动刹车系统、FCW前碰撞预警、ACC自适应巡航这些相对常规的安全配置之外,VV5还搭载了同级独有的人脸分心监测功能,即便是路遇惊鸿一瞥,也能即刻“回心转意”。这种主动安全防护,关键时刻确实是可以救命的。

在长深高速路段,我们还体验了一次2020款VV5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这套系统可以轻松在120里时速进行自动跟车,遇到服务区可以实现0速刹停,虽然开的时候,脚是离开油门和刹车了,但心里还是紧张的,尤其是前车降速的时候。在这里也提醒下新手朋友,如果心理素质不够好,不要轻易尝试ACC自适应巡航,先把技术练好了再说。

4个款型,2套动力系统,12.58万-17.30万的售价区间,加上我们前面说的这么多内容, 整体给车载君的感受是,2020款VV5的市场反应够快,市场定位抓的也够准,综合表现也是稳稳的。

这车硬伤没有,整体表现很是均衡,在安全和智能化配置上,又有着不少独到之处和闪光点。如果你需要一款能代步、能远行,偶尔还能进山撒个欢的话,这款车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而且作为中国豪华车型的代表,它不管是配置还是价格,都是同级中比较厚道的存在。

另外,WEY即将要迎来3周年生日了,我们期待着中国中高端市场里,带给国人更多的自信,WEY领克星途红旗等品牌的向上升级道路,能越走越宽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