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安全之后 健康将成为沃尔沃的另一个icon

2019年10月30日 10:5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说到这个星球上最安全的汽车品牌,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沃尔沃,毕竟这是一个连logo都“系着安全带”的汽车品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除了安全之外,环保和健康也是沃尔沃一直在坚持为消费者提供的尊贵服务。

而近日,沃尔沃汽车提前揭开其精心打造的“同级最健康豪华中型轿车”全新S60的面纱,展示了其在“触觉健康”、“呼吸健康”、“骨骼健康”三大层面的领先优势,彰显沃尔沃汽车“健康即豪华”的品牌理念。我也有机会静态体验到了全新S60,这是一台被戏称为“被遗忘的车型”,毕竟沃尔沃的其他车型均完成了改款或换代。然而就是这么一台“被遗忘的车型”,在千呼万唤始出来之时,却让人感觉异常的惊艳。

惊艳于视觉

全新S60采用的是家族式设计语言,这一套设计语言大家都不陌生,雷神之锤、双“E”尾灯等都没有缺席。虽然这套设计语言,大家都见过,但全新S60带来了两个版本即:运动版和豪华版。

采用传统直瀑式格栅的是豪华版车型,而格栅内部采用点阵式造型,同时下进气口尺寸更大更夸张的则是运动版车型,配合红色的车身颜色,确实给人带来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冲击力和惊艳感。采用双车型战略,也是为了符合更多不同需求消费者的期望,以此来满足客户的多重需求。

惊艳于触觉

对于像我这样的初为人父的人来说,给孩子提供健康的生活环境是头等大事,而孩子娇嫩的肌肤又对所接触物件的材质提出了很大的要求。而全新S60座舱的用料材质却让我很欣慰,完全可以不用担心会对孩子娇嫩的肌肤带来任何伤害。

沃尔沃对全新S60在选择车内可接触材料时,严格控制材料的安全性。据了解,对于车内驾乘人员经常接触的部件如:车门把手、按钮等,全新S60均采用高品质的镀铬工艺防止镍泄漏,达到珠宝级接触的标准;车内的织物,包括顶衬、地板垫和行李箱垫等,都须经过有害或过敏物质及排放测试,保证皮肤接触安全,织物材料甚至要求达到婴儿皮肤可直接接触的级别。

惊艳于嗅觉

为了保证全新S60车内空气质量的优异性,除了严选出健康的原材料和多重检测之外,而优异的车内空气质量也是沃尔沃全新S60为消费者带来的福利。沃尔沃从严格控制内污染和外污染两个方便着手,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关门即北欧”的独特享受。

内污染主要来源是汽车内饰未采用环保材质导致存在挥发性有机物、甲醛和异味等。沃尔沃汽车对清洁座舱空间的打造,始于源头,通过对原材料的选择、供应链、生产、检测和运输等环节主动地管控,最大可能防止“内污染”危害的诞生。

外污染主要是指车外的城市空气污染等,沃尔沃的解决方案是在全新S60上搭载了升级版CLEANZONE®清洁驾驶舱,首次导入沃尔沃汽车与Blueair联合共同研发的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同时结合一系列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管理系统,可以有效抑制“外污染”,确保座舱空气的健康与清洁。值得指出的是,这套系统可以过滤PM1且多PM2.5的过滤率高达95%,同时配合IAQS车内空气控制系统可以有效阻隔外界车辆尾气的进入。几乎可以保证座舱内的绝对健康。除此之外,在用户上车以前,还可以通过手机端或使用钥匙远程控制激活车内预净化系统。

惊艳于感觉

当我坐进座舱的那一刻,我似乎产生了坐在家里沙发上的错觉,肌肤接触的时候感觉很细腻柔软但却不乏支撑性,然而这仅仅是表面能够感受到的。在跟工程师沟通之后了解到,作为车内体积最大的零部件总成,座椅系统是车辆安全等级要求最高的零部件之一,它也直接关系到驾乘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长时间开车会腰酸背痛,这是因为驾车的姿势相对来说比较单一固定,长时间驾车全身血液循环缓慢。对头部、颈部、肩部、腰椎和膝盖的伤害都很大,会引起颈椎病、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肩周炎等不同程度的严重病症。

为了给驾乘人员提供既安全又健康的座椅,沃尔沃通过对人体骨骼特点的研究,最大程度确保座椅和脊柱的贴合恰到好处,以给予足够的支撑,让驾乘者不但拥有舒适的感受,对脊柱提供最充分的支撑和保护,实现久坐不累。同时也是全球首个“防挥鞭伤安全座椅”——WHIPS头颈部保护座椅,而在发生碰撞时,座椅骨架通过吸能可以减少1/3的垂直受力,有效确保驾乘人员的安全。

写在最后

对于沃尔沃而言,全新S60无疑是其在华销量持续增长的一块基石。全新S60将重新回到豪华品牌中型轿车市场的竞争中来。对于沃尔沃全新S60来说,最理想的目标就是能够帮助沃尔沃品牌在二线豪华品牌地位中再向上冲一冲。虽然沃尔沃在全新S60身上倾注了很多努力,致力于让全新S60成为一片名片,向消费者展示沃尔沃在健康、环保和安全方面做出的努力。然而,如何定价将是全新S60不得不面对的尴尬问题,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