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伤汽车的几个坏习惯!大部分人都会中三条,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2019年10月30日 15:05:01
分享到:
来源:007车管家

在日常生活中,开车的人有自己的汽车习惯。良好的汽车习惯可以减少他们的汽车缺陷。然而,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一些不良的汽车使用习惯实际上已经成为无形的汽车杀手。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不仅会让汽车“生病”,还会严重影响它们的使用寿命。事实上,这些汽车习惯不是有意的,但是他们习惯于在日常使用中这样做,或者他们没有考虑它们会对汽车产生什么影响。

手刹习惯,开车起步的时候忘记松手刹,这是相信大多数司机都有过,尤其是在刚起步,或者堵车严重的时候,堵车的时候,一直踩着刹车特别累,干脆就直接把手刹拉起来,但是走的时候就给忘了,当然现在有很多的高端车型里面都会在起步的时候自动把手刹断开,但是这个行为也是一定要注意的。

汽车长时间保持半离合状态。一般这种情况,都是针对之前习惯使用手动挡的司机而言,因为他们都习惯将脚踩在离合上面,让离合保持这种状态,这样就方便于他们更好的控制汽车的速度。这样子还有一个优点,让他们坚持这种驾驶习惯,就是便于换挡。但是这样的习惯会加快离合器片的磨损。

挂挡,不少朋友在挂挡位的时候总喜欢毛毛躁躁的,因为有时候离合都还没踩到底就直接挂上特定的档位,这种错误的开车方式对车子的损害可能是慢性的,但是一旦持续保持这样的挂挡方式的话,那么慢慢的你会发现自己的车子毛病是越来越多,而且这种模式下对变速箱也是一大忌,所以请大家务必踩下离合之后,再去尝试着挂挡,切记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忘记关空调。大家或多或少都会存在这样一种习惯,在车子熄火时忘记关空调,让它一直处于工作状态。然而实际上这样的做法是有潜在的危险的,当我们重新启动车子时,大家会发现空调系统也会在随着车辆的启动而自动工作,这就会使得车辆的耗功增大,长此以往,大家就会发现其不仅会损坏车辆的电池,还会使电池得不到有效的利用,从而减低其使用寿命。

方向盘习惯,开车的时候,很多人在转弯的时候喜欢把方向盘打死,甚至还会在打到尽头的额时候拉着方向盘,虽说现在的车都装有助力转向系统,为了让司机很轻松的就可以使用方向盘的,但是这种坏习惯,对系统损耗是非常严重的,偶尔一次两次的问题不大,经常这样的话,就会进修理厂了。

将油箱使用的一滴不剩才开始要加油。其实这种情况相信大部分司机都有过,毕竟只要油箱有油那就可以开,反正都是要去加油,那还不如等到油用完之后再去加,这样的话可以节省时间还能节约一点钱。要知道这种做法是非常费油泵的,轻一点是让其过热,重一点就会造成烧毁。因为油泵的电机是依靠燃油来降温的。所以为了避免油泵受到损害,就要时刻观察着油表,当差不多要用完的时候,赶紧去加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