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尔夫三厢版曝光?等一下,这是速腾吧

2019年10月30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就在前不久,大众的第八代高尔夫已经在德国的沃尔夫斯堡正式亮相了,从谍照的首次曝光到高八的正式亮相,至少也得有一年半载的时间了吧。不过可喜的是,整体来讲,高八确实没有让我们失望,我们简单来回顾一下。

第八代高尔夫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已经基本摆脱了大众"套娃式前脸"的魔咒,简洁且更加扁平化的设计,更多的是营造了一种年轻态的气氛,给我们以耳目一新的感觉。另外在内饰方面也是如此,类似双联屏设计的中控、911同款的电子换挡杆、全新的多功能方向盘等等配置的打造,让高八走在了大众的最前端。

然而这一切似乎大众并不满足,近日,我们从外媒了解到,一组大众高尔夫的三厢版渲染图曝光了,并且有传言称有望明年就可以亮相。总体来讲,三厢版的高尔夫其实就是最新一代高尔夫经过拉皮的结果,在外观造型的设计也基本上是这样来的。

等一下,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或者没有人告诉我这是三厢版高尔夫的话,我想这应该是速腾吧,更确切点来讲,新车的外观长得更像是海外版本的捷达,而海外版的捷达在国内市场就是速腾。

捷达作为大众的一款全球战略车型,但是经过多年的发展,捷达已经不在欧洲市场上进行销售了,而继续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进攻,但中国市场的捷达,已经演化成为了一个独立的子品牌,根据新车上市这两个月的销量表现,9月份销售了1.1万辆,超额完成了130%的销售目标,足以见得捷达单打独斗也同样不容小觑。

我们还是说回高尔夫,曝光的三厢版本如果未来能够实现量产的话,我想应该是定位于紧凑级家轿。如果打破那种"两厢小钢炮高尔夫"的固定思维的话,坦白来讲,三厢版的高尔夫车身紧凑低趴,运动感的线条加上尾部增加的后备厢,甚至说尾部仍旧保留了高尔夫的整体设计,看上去却毫无违和感。

动力方面,根据猜测,新车将会搭载1.0T三缸发动机、1.5T四缸发动机和2.0T发动机三款不同的动力总成,传动方面,将会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也可能是因为此前调侃的缘故,说大众只有一款车型,就是高尔夫,而其他的车型都是高尔夫经过各种拉皮变形而来的,其中就包括了新速腾就是高尔夫的三厢版。如今反过来想想,高尔夫推出三厢版也不是没可能的事情,毕竟大众的操作向来都是非常"硬气"的。

写在最后

按照大众在中国市场一贯的坚固定位,即使推出高尔夫三厢版也不会有所损失。但话又说回来,无论高尔夫三厢版未来会不会量产,至少目前来看,还是非常香的,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