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四与四十

2019年10月30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2003-2016,中国年度车型评选走到了第十四个年头;21+19,两个组别入围车型总数突破了四十大关。

十四年过去,从开创先河的弄潮儿到与众不同的独行侠,我们的身份在变;十四年走来,三大原则、惟一大奖、做消费者意见领袖,我们的初衷未改。在述说今年的精彩之前,我想把感谢的话说在前头:感谢过往,经历过的困难与挫折、成功与喜悦,是伴我前行的宝贵财富;感谢当下,技术的不断革新、市场的持续增长,是催人奋进的无穷动力。感谢厂商,你们的倾情参与,保证了评选的规模与质量,你们的鼎力支持,维护了评选的公正与客观;感谢读者,你们的关注和认可,是我们坚持的力量,你们的意见与建议,是我们奋进的动力。

中国年度车型评选轿车组的争斗虽谈不上你死我活,但向来也是刀光剑影。各个级别的新鲜势力汇聚一堂,免不了数据为盾、质量为矛地分出个优劣高低。仔细审视这张全家福,我们发现眼前的 21 款入围轿车好像并没有谁是陌路独兵。

SUV市场的持续升温为今年中国年度多功能车评选带来了19款参评车,多功能车组别首次实现了与轿车组别分庭抗礼、平起平坐。于是,我们顺势为其增加了晋级名额,而最终的年度多功能车自然也将赢得与年度车型同样热烈的掌声。在长长的入围名单中,我们欣喜地看到了8款自主品牌车型,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是量的累计还是质的飞跃?此外,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7座车型逐渐受到追捧,4款符合条件的选手能否携手晋级?当然,烽烟四起的还有小型SUV战场,6台小车一字排开,兄弟车型以命相搏,惟有血战到底方能昂首晋级。好了,请不要再忽视这个组别,或许明年它将成为评选的主导。

【中国2016年度车型】

长安福特 金牛座

一步之遥

有人说这是轿车消沉的一年,有人说这是SUV躁动的一年。没错!中国年度车型评选有史以来,入围轿车和多功能车最接近1:1的就在这次。但是,21:19也是优势,所以,中国2016年度车型的含金量依旧最高。

中国2016年度多功能车

广汽丰田 全新汉兰达

十八般武艺

今年多功能车组的竞争比以往激烈得多,冠军的诞生可谓来之不易。对于全新汉兰达而言,夺标之路上要面对18位“拦路虎”,这其中既有并肩作战的福特兄弟、自主品牌阵营以及抱团的小型SUV,看来没有个“十八般”武艺还真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